留学收入稳增,培诺教育2017年扣非净利超千万元

  近几年,留学培训市场的热度一直不减,相关海外留学机构也从中得益颇多。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7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同年留学人员回国人数较上一年增长11.19%,达到48.09万人。

  随着出国留学规模的持续增长,培诺教育(834290)作为留学教育领域出色的内容与服务提供商,也展现了其稳定的业绩创收能力。

  2017年扣非净利超千万元

  近日,培诺教育(834290)披露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5866万元,同比增长24.69%;实现扣非净利1028万元,同比增长16.75%。

  营收取得增长,培诺教育称主要系公司2017年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及需求,调整软件价格,整体上浮;国外考试申报统一纳入公司管理,增加营业收入239.72万元。

  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培诺教育是一家国内互联网+教育留学信息化内容服务提供商,公司致力于国际课程的教育软件研发及服务,主要产品包括A-LEVEL、ACT 等国际课程的软件。

  值得关注的是,培诺教育在业内开创CAS(国际教育业余化)模式,同时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保、企、银”的三方合作模式,与平安产险合作推出“培诺平安留学险”,与平安人寿合作推出“好留学”平台,并通过与地方商业银行的合作,需求留学项目的推广。

  基于此,通过不断提升多层面的合作深度与广度、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也实现了精准营销,这对培诺开辟新市场时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培诺教育软件产品的销售主要是通过在全国各地设立的分中心,与当地学校合作设立教学基地,学校负责培训,培诺教育提供教学所需的软件和课件产品的模式来完成教育软件销售,并辅之以互联网推广、媒体资源、银行资源、保险资源等渠道销售。

  截止目前,培诺教育在济南、沈阳、天津、太原、上海、杭州、成都、大连、宁波、北京、东营、泰安、武汉、石家庄、郑州、深圳等17个城市设立考试中心,成为国内最大的A-LEVEL国际教育机构和考试中心,其计划未来两到三年将考试中心扩充到30个,并继续在留学细分领域内深耕,不断完善和细化各项业务,通过并购或参股的方式扩充发展空间。

  业务覆盖留学服务全产业链,保持不俗“战绩”

  事实上,培诺教育在留学培训业务的成果,一直保有着不俗的成绩。

  根据培生教育的官微数据显示,从考试情况来看,近两年爱德思 A-Level的考生人数在持续增长, 2016 年爱德思的总报考人数为8951人,2017年则增长到13067人,增长率达到了 45.98%。考试数量由2016年的39040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50315人次,增长率达到 28.88%。

  而截止目前,借助培诺教育的软件学习,累积已有 80 余名学生进入牛津、剑桥、美国常青藤名校,700 多名学生进入世界前十大学(QS 世界大学排行),3300多名学子入读世界百强名校。

  作为培生爱德思 (Pearson Edexcel)旗下中国最大的 A-Level 考试机构,培诺教育更是连年获得新浪网、新华网“最受认可国际预科 项目”、“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连锁机构”等称号。

  培诺教育已经打造和建立起国际课程引进、课程及教育软件研发、线上线下教育培训、考试服务、留学咨询服务全产业链,获得所有资质。

  此外,在留学咨询服务上,培诺教育还研发了留学手拉手APP平台,引入留学专家、课程顾问、海外专员等多方参与,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目前,平台活跃注册用户(高潜力收费用户)已经超过16000人,为学生们解答的问题超过3万条,该平台预期将成为培诺教育未来的盈利增长点。

  今年2月,培诺教育成功发行股票75万股,价格为每股40元,募集资金3000万元。此次募资主要用于扩大业务规模进行分中心建设和课程软件研发。此次定增的认购方,就包括了蓝湖资本、海尔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

  培诺教育表示,2018年公司将继续在全国各地建立分中心,进一步扩展互联网教育,加大课件研发制作,并努力向版权上游方面发展。同时,深度推进异业联盟合作,探索开拓新型银企、保企合作模式,深化留学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