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领涨两市 大唐电信冲击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4月18日讯 集成电路板块今日逆势领涨,国民技术,博敏电子封上涨停,大唐电信也随后强势拉升,多次触及涨停。

  昨日中兴通讯禁运事件,再次揭示了芯片国产替代的急迫性,以及政府大力扶持的必要性,受到投资者投资热情,集成电路板块已两日逆势领涨。

  初次之外,行业实质利好也袭来:“国家集成电路重大专项走进安徽”活动15日举行,现场签约了总投资138亿元的26个集成电路项目。这些项目多与集成电路耗材及设备相关,包括封装用线材、1C载板、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等。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家集成电路重大专项相关负责人,以及120余家国内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参与。

  截至去年底,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即“大基金”)已实际出资818亿元,撬动数千亿元社会资本,重点投向晶圆制造等领域。据大基金方面介绍,拟募集1500亿至2000亿元的大基金二期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并获批。

  大唐电信(基带技术领先,汽车半导体芯片国内独家。公司旗下子公司联芯科技是国内TD-SCDMA和LTE基带/AP芯片主要设计公司之一,拥有数量众多的通讯专利,且芯片授权给小米投资的公司,未来在4G芯片领域有望有一席之地。

关键词阅读:集成电路 大唐电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