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科技复牌跌逾四成 因信披违规等事项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4月18日,越洋科技(835248)股价开盘后持续下跌,截至10时23分,越洋科技共跌41.88%,每股报0.68元,成交额为10.93万元。

  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越洋科技主营磷化工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受托加工磷酸产品。公司2017上半年营收为1.01亿元,净利润为1126.92万元。

  资料显示,2017年12月29日,越洋科技称因重大不确定性的重大事项未公布从新三板停牌。

  而在当日,主办券商招商证券表示在日常督导过程中发现越洋科技可能存在关联方和关联交易披露不完整的情形。

  4月12日,主办券商招商证券对越洋科技公司的风险做出了进一步提示和说明:

  一、越洋科技可能存在关联方和关联交易披露不完整的情形;

  二、越洋科技已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2018年1月25日,越洋科技因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三、越洋科技存在被控股股东广西越洋化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占用公司大额资金的情形,该违规资金占用事项已违反了股转系统的有关规定,对公司规范经营治理和持续发展将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四、越洋科技存在预计无法按期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的风险。越洋科技原定于2018年4月26日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由于年度审计、年报编制等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尚未完成,根据目前的进度来看,公司预计不能在2018年4月26日按期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存在被股转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风险,若公司在2018年6月30日前无法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