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华集成电路将量产 内存芯片国产化空间大(受益股)

摘要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终端对于存储数据量需求不断增加,2018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将延续快速增长。

hqt_00

  据电子行业媒体报道,福建晋华集成电路公司的生产线设备安装将于7月底完成,为三季度的大规模量产铺平了道路。消息人士表示,生产线的建设早于原计划完成,一期工程将在三季度投入生产。资料显示,晋华公司旨在成为具有先进工艺与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的集成电路内存(DRAM)制造企业,到2018年年底投产后,将形成月处理6万片12英寸晶圆的产能,这将填补中国在内存芯片领域的空白。

  数据显示,中国2017年芯片进口额约2600亿美金,存储芯片进口额接近800亿美金,而国产化率几乎为0。信达证券认为,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终端对于存储数据量需求不断增加,2018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将延续快速增长。

  相关概念股:

  亚翔集成:去年中标福建晋华12寸DRAM集成电路项目洁净室工程等,券商研报预计公司将在二、三季度迎来工程确认高峰。

  长电科技:是集成电路封测行业龙头,有望深度受益于集成电路国家战略。

  全志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应用处理器SoC和智能模拟芯片设计厂商。

  富瀚微:公司主营业务为数字信号处理芯片的研发和销售,并提供专业技术服务。

关键词阅读:芯片 集成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