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身份证多城市试点 产业链市场空间巨大(受益股)

摘要
业内认为,证件电子化已经是一种行业趋势,未来网证将用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产业链市场空间巨大。

  据媒体报道,4月17日起,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发的可信身份认证平台认证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在浙江、福建等地多个场景同时试点。“网证”是身份证的网络版或电子版。14日,公安部首批5万张新一代身份识别卡在江西共青城发放,这种卡叫SIM eID贴膜卡只需贴附在手机SIM卡上,就可以实现身份验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而“身份证网证”正是在“互联网+警务服务”方面的一项最新探索,让证明“我是我”进入新阶段。目前发生的诸多信息诈骗案件,根源就在于个人信息被泄露,据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介绍,SIM eID贴膜卡能够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在线远程识别身份,这将极大降低信息被盗用的风险,保障公民个人隐私。业内认为,证件电子化已经是一种行业趋势,未来网证将用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产业链市场空间巨大。

  相关概念股:

  恒宝股份:已有相关产品通过公安部eID产品认证。

  天喻信息:已向银行提供加载eID应用的金融IC卡。

  美亚柏科:子公司基于eID开发和运营独立的第三方网络身份认证平台。

关键词阅读:电子身份证 产业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