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业绩超出预期 创业板“盈利牛”能否再现

  资料显示,创业板一季度业绩预告超预期,市场对于创业板行情继续充满关注,偏向于看好创业板中优质成长股机会。当然,对于创业板的业绩表现,投资者应该多加辨别,部分公司资产并表和大规模非经常性损益等带来的业绩瞬间“膨胀”持续性存疑,其中的风险值得关注。

  资本抢滩区块链金融 火热背后泡沫隐现

  不少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区块链应用距离真正成熟仍存很大差距。区块链已达到了舆论炒作的巅峰,但区块链技术成熟仍需要5-10年时间。目前金融行业对于区块链技术仍旧处于初步应用的阶段。

  降准驾到 银行“弹药”有了

  正当市场担忧,交易户主导的反弹行情恐独木难支之时,央行以置换MLF(中期借贷便利)之名,行降准之实,释放大量低成本资金,银行面临的难题迎刃而解。不难预料,资金成本将进一步下行,银行负债压力也将得到部分缓解。分析人士认为,拿到“弹药”的传统配置户有望归位,对这一轮债市上涨行情可更乐观一些。

  证券时报

  存款利率上限调整引爆价格战? 业界称实属“过虑”

  银行及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存款利率上限的调整绝不会一步到位,而是分地区、分银行类型、分批次地渐进式放开。目前,大额存单的利率上限已先行提高,包括建行、农行、中行、招行在内的数家银行近日已陆续发行突破此前利率上限的大额存单。

  珠三角制造业升级困境:用工回流与机器换人的局限性

  走访了深圳、东莞、广州、中山等地制造业企业后发现,智能化的升级改造并不能让这些企业完全摆脱当前的用工困境,而且新的结构性用工难又随之出现。

  证券日报

  定向降准释放4000亿流动性 富时A50反弹预示底部将近

  分析人士表示,本次央行定向降准将释放4000亿元增量资金,不仅能更好的推动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帮扶小微企业,同时也将直接补充银行流动性,并提振银行等金融类企业的业绩表现,进一步助推近期连续回调的A股市场快速企稳。

  首季经济数据导航价值投资 三逻辑揭秘

  分析人士认为,在一季报披露期内,这些数据能为投资者预判A股相关行业及上市公司基本面情况提供参考,结合市场资金动向和机构评级,能较为准确地锁定价值潜力股。

  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8507元 房企一季度资金面偏紧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30家房企公布今年一季度房企销售情况,合计销售金额达到了10988亿元,同比上涨幅度高达33%。销售面积合计838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了28%。

  上海证券报

  内需点亮一季度中国经济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8%,经济平稳开局。6.8%这一数字与此前市场的预期并无变化,但其背后的动力却有不同:外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转负,内需的贡献率超过100%,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央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释放1.3万亿资金

  17日晚间,央行公告称,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MLF。

  把稳公司治理之锚 坚守银保机构正确航向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培训座谈会,聚焦公司治理,直面问题、总结经验、明确目标、圈定重点。此次座谈会释放了重要信号,银行保险机构要持续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将其作为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传递出的监管导向,与去年以来治乱象、补短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的监管思路一脉相承。

  个税递延养老险试点亟待破解三大瓶颈

  在试点阶段,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至少需要破除认知、服务、产品供给三大关键瓶颈。针对机构或企业的相关服务行为做出强制性规定,并简化服务流程和提高服务效率,在政策上给予保险公司更充分的经营自主权和发展空间。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区块链金融 存款利率 降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