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美的冲刺400亿 你家电器可能从这里买

  3月28日,艾瑞咨询发布了最新家电市场数据,苏宁独占20%的市场份额,再次稳居第一,领跑家电市场。

  近期,苏宁不断迎来战略大单,品牌商也聚集在苏宁易购首发新品。时值一年一度家电3C双十一的418,美的再度送来了“重磅弹药”。

美的集团副总裁王金亮率管理团队到访苏宁总部

  线上增长是竞对的4-5倍,2018年冲刺400亿

  苏宁是美的在国内市场的第一大渠道商,美的也是苏宁渠道最大的家电供应商之一。

  2018年一季度,美的在苏宁持续、高速增长,同比增长远超双方预期。更加亮眼的是,2018年一季度,美的在苏宁易购线上增长164%,是竞争渠道增长速度的4-5倍。

  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志军希望在2018年双方能够实现资源的倾斜,在全年保持50%增长的态势上,挑战400亿元的销售目标。其中,在被业内称为“家电3C双十一”的418电器购物节期间,双方达成了60亿的销售目标。2018年也是美的成立50周年, 双方在5月联合开展“美的50周年”促销活动,冲刺50亿元。

  发挥零售云优势 合力占领县镇市场

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志军

  苏宁零售云自2017年7月启动,仅仅半年多时间,开业门店已突破 215 家,3月开店112家,覆盖全国23个省、直辖市的215个县镇。

  零售云聚焦渠道下沉的的4-6级市场,苏宁零售集团零售云平台总经理刘怀力介绍,零售云门店选址遵循“一镇一店,一商圈一店”原则,精准触达消费者,目标是建立短链的、平台化的高效率线下终端网络。

  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刘涛表示,美的愿意以“ all in”的姿态支持苏宁的零售云模式,和苏宁一起深耕4-6级市场。

  数据共享 对美的最高规格开放

  美的集团副总裁王金亮表示,苏宁、美的双方的战略合作是全方位的。可喜的是,今年一季度的销售比去年要好,也是超预期的,但双方也要看到问题,洗衣机、冰箱、生活小家电,还有更高的发展空间。“面对竞争激烈的家电市场,双方团队一定要去做解决问题的人。”王金亮强调。

美的集团副总裁王金亮

  此外,王金亮指出,仅仅依靠流量、低价的方式早已过时,双方要在线上线下进行深度联动,渗透到彼此的每一个环节中,取长补短,打通售后、物流等系列环节,打造合作闭环,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卯足劲往前冲。

  在数据共享上,范志军希望双方能够实现数据打通。苏宁的数据易道产品会对美的实现高规格开放,苏宁八大产业6亿会员的数据可以和美的分享研究。而美的订单数据的及时反馈,也能够使得双方科学地制定产品规划。

  智能家居一直是美的重点规划的项目,苏宁会开放20到30家大型旗舰店的资源位给到美的,用于建设全屋定制产品体验厅。此外,苏宁的SU-LIFE智能系统能够进一步推进到美的智能产品中。

  作为增量的B2B渠道,美的、苏宁将联手定制B2B渠道产品,利用供应链优势和双方的政府、企业客户关系,在2018年合力冲刺20亿元销售目标。

  另外,在世界杯即将到来,体育大年打响的热度下,范志军表达了和美的分享苏宁在体育领域优势资源的意愿。“利用苏宁独特的体育资源,打造与体育相关的产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推进’美的-国米定制空调’尽快上市,未来双方还要为体育用户打造更多的个性化产品”。

关键词阅读:苏宁 美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