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高开微涨0.07% 海南板块持续爆发

hqt_00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07%报3112.97点,深成指涨0.14%报10636.88点,创业板指涨0.27%报1843.75点,海南板块、赛马概念、5G、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靠前,上海自贸、贵金属、ST概念、多元金融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14股涨停,10股跌停。

  [机构论市]

  中金公司:

  结合3月PMI、近期的发电耗煤以及一季度财政收入情况来看,我国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乐观。从估值来看,无论价值还是成长风格都处于历史上相对不高的水平。综合来看,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方正证券:

  今年市场出现两次周线级别的震荡调整,第一次在2月上旬,第二次在3月下旬,可以理解为二次探底。我们认为大约需要五周时间来化解调整压力,上周为第三周,因此,未来两周将决定后市走向。

  安信证券:

  虽然成长股行情在持续快速上涨后出现震荡是大概率事件,但成长股的中期行情逻辑并没有被破坏。建议重点关注TMT、军工、医药(创新药、医疗服务)、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东北证券:

  近期对市场情绪造成扰动的因素较多,不利于市场成交量的顺利收缩,市场仍需进一步震荡整固,等待扰动因素的缓和。配置方面,成长风格有所钝化,金融与周期性价比仍然较高,可以逢低关注。

  联讯证券:

  由于一些不确定因素并未消除,短期市场在底部区域持续震荡运行概率较大。建议关注低估值蓝筹板块,灵活配置黄金、原油、军工等防御性较强品种。

  华泰证券:

  我们对短期市场走势保持谨慎,配置上建议关注银行股,以及服务类消费领域,比如有提价预期的酒店、医疗服务、交运等品种。

  天风证券

  我们认为未来成长股相对价值股的业绩稳定性将得到强化,利率水平下行也将更加有利于成长股行情的演绎(逻辑上可以认为成长股的久期长于价值股),成长风格或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看好两类成长股:一类是景气改善行业,包括软件、新能源车、5G、军工、医药等,另一类是估值处于低位品种,包括传媒、环保等。

  国元证券

  综合来看,由于外部扰动因素逐渐消退,同时经济增长前景仍然乐观,上市公司业绩改善趋势明显,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继续修复。结合现阶段经济数据和业绩窗口期所展现的信息来看,市场投资主线逐步清晰。我们认为,创业板市场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震荡调整后,现阶段成长股龙头在业绩超预期叠加估值合理的双重支撑下,强势行情有望持续。行业上继续看好医药生物、计算机等高性价比行业,以及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业等政策利好板块。此外,建议关注“一带一路”及区域规划等主题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

  综合来看,在市场预期逐渐修复的大格局下,市场整体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态势,行情以结构性为主,市场风险偏好将向上提升。

  配置方面,周期股仍有表现机会,金融股性价比再次显现,同时看好消费与制造业中TMT领域的阶段性表现机会。主题投资方面,重点推荐海南板块、5G、工业互联网、芯片国产化等。

  湘财证券

  从技术面来看,近期市场先扬后抑,回踩10日线,显示出比较谨慎的态度。

  此外,随着A股市场加入MSCI指数的临近,权重股在震荡调整后可能存在一定的机会,从而也有利于市场展开震荡反弹。

  配置方面,建议寻找估值、业绩匹配度较高,且符合长期政策导向的行业与个股。

  申万宏源

  关于市场风格,我们认为2018年成长风格将占优,但短期成长风格的乐观预期发酵相对充分,价值板块的修复机会同样值得重视,看好4月份价值和周期板块的反弹行情。

  基于行业比较五因子模型,我们从基本面、估值水平、微观结构、政策面和市场特征对2018年第二季度的各个行业前景进行了打分,并筛选了高得分和低得分行业。综合来看,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增速中枢有望抬升方向,比如医药、汽车、军工、园林工程和专业工程、石化等,以及低估值板块的修复机会,比如金融、地产等。

  东吴证券

  中期来看,市场主线将逐渐转向成长,核心方向在于新兴制造业,关键线索在于寻找未来新的主导性行业。结合各方面因素来看,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和军工等产业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短期来看,基于当前市场不确定因素犹存,我们认为阶段性配置应注重防御。对于防御板块,最好具备盈利改善趋势、估值水平和机构仓位较低等要素,关键线索在于经济后周期行业。结合中观数据,我们认为大众消费品和石油化工行业当前可以重点关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