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亿集成电路项目集中签约 耗材及设备成重点(附股)

摘要
“国家集成电路重大专项走进安徽”活动15日举行,现场签约了总投资138亿元的26个集成电路项目。

hqt_00

  “国家集成电路重大专项走进安徽”活动15日举行,现场签约了总投资138亿元的26个集成电路项目。这些项目多与集成电路耗材及设备相关,包括封装用线材、1C载板、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等。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家集成电路重大专项相关负责人,以及120余家国内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参与。

  截至去年底,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即“大基金”)已实际出资818亿元,撬动数千亿元社会资本,重点投向晶圆制造等领域。据大基金方面介绍,拟募集1500亿至2000亿元的大基金二期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并获批。

  光大证券认为,我国在半导体装备和材料领域与国外先进水平存在较大差距,随着晶圆厂投产,本土化配套半导体材料是必然趋势,看好主营湿电子化学品的晶瑞股份、江化微,以及已获得大基金投资的上海新阳等公司。

  相关概念股:

  大唐电信:基带技术领先,汽车半导体芯片国内独家。公司旗下子公司联芯科技是国内TD-SCDMA和LTE基带/AP芯片主要设计公司之一,拥有数量众多的通讯专利,且芯片授权给小米投资的公司,未来在4G芯片领域有望有一席之地。

  上海贝岭:中国电子整合旗下集成电路资产的路径已经愈发明确,作为其旗下唯一A股上市平台,上海贝岭的资本运作值得关注。2014年,中国电子整合了旗下华大、华虹等IC设计资产成立华大半导体,产业收入规模跻身全国前三名。

  三安光电:公司布局化合物半导体制造,冲击全球龙头。三安光电在国内率先进入6寸GaN领域,未来有望整合制造和设计,成为化合物半导体龙头。

  士兰微:公司是中国IDM龙头,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分立器件、功率器件、LED驱动、MEMS传感器、IGBT、安防监控芯片等。公司未来按照电源和功率驱动产品线、数字音视频产品线、物联网产品线、MCU产品线、混合信号与射频产品线、分立器件产品线、LED器件产品线等七大产品线发展。

  华微电子:公司是国内主要的半导体功率器件IDM,主要产品包括MOSFET、IGBT、BJT、二极管等,可用于汽车电子设备中。

  万业企业:以自有资金 10 亿元人民币认购首期上海集成电路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20%的份额,该基金第一大出资人为“国家大基金”。

  景嘉微:2018年1月面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等非公开发行,募资总额13亿元。其中,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认购90%。

关键词阅读:集成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