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通航或面临退市风险 深交所发函关注

德奥通航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4月16日,深交所公布了对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2018年4月16日,德奥通航披露《业绩快报修正及致歉的公告》,由于其重大债务逾期的风险仍未完全消除,资金状况尚未得到根本性的好转,审计机构认为德奥通航所处的经营环境发生了重大不利变化,需对通航子公司按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进行处理,对相关涉及的资产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2017年度,德奥通航修正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为-1.47亿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3.2.1条第(二)款的规定,德奥通航股票可能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充分重视上述情况,切实做好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的编制工作,详细披露资产减值相关事项的具体情况,并及时向投资者提示相关风险。

  金融界网站注,上市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因追溯重述导致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深交所有权对其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德奥通航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德奥通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