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重组草案出炉,地产明珠版图再扩大

  金融界网站讯 继2017年11月18日发布重组预案之后,2018年4月16日晚间,云南城投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相比预案,草案对前期市场关注的热点披露更加全面,极大的增强市场的认可及投资者的信心。

  草案中对交易标的、交易标的的评估、合同内容、管理层讨论及财务会计信息等方面做出多项补充,方便市场对本次重组做更加深入的了解。其中,标的资产的估值确定为235.72亿,并对评估中主要参数选取的合理性和可比性进行了说明。公告称,对于重组摊薄即期回报情况及相关填补措施,上市公司全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出具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填补被摊薄即期回报措施的承诺函。本次重组完成之后,随着标的资产未来年度收入和利润的实现,上市公司每股收益将所有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在2017“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排行榜中位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领跑中西部的同时,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入选2017年“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另外,市博览局主要负责人表示,2018年,成都将举办重大展会超过640场,并将实施“名展、名馆、名企、名业”四项行动计划,持续打造“国际会展之都”。无出其右的会展实力或许是云南城投选择标的地成都的原因。

  记者发现,去年落下帷幕的2017成都全球创交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第十二届欧洽会等各项大型活动纷纷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也就是本次云南城投重组标的成都会展旗下资产,可见其不容小觑的行业地位。可以预见,成都会展业经济的持续发展,将足以为云南城投今后的辉煌业绩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面,草案内容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扩大在成都及其周边地区的布局,符合上市公司以云南为中心向西南和全国扩展的区域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在区域转型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值得注意的是,云南城投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完成第二批次8个银泰项目的股权投资并全部完成过户,实现了公司全国化布局及夯实综合体地产的战略落地;同时各事业部结合城市综合体、文化旅游、特色休旅、康养项目、特色(商业)小镇等不同项目类型,积极开展项目拓展,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资源,加快战略转型。未来发展战略将协同集团大健康、大休闲资源优势向康养、文旅、会展产业转型,同时结合公司现有产品线,形成传统地产开发板块、康养文旅产业板块、未来城板块三大产品模式。据国际博览会联盟(UFI)的估计,由展览会所创造的经济效应中,只有20%是展览会行业内的,其余为商贸、酒店、饮食、交通、旅游、电信、广告等相关行业所拥有。高比例的产业关联度使得会展经济成为带动城市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云南城投向会展行业的进军无异于为实现今后的计划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经过十年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云南城投城市开发板块现已覆盖昆明、北京、深圳、西安、成都等热点城市;“银泰城”高端商业综合体的成功收购,将公司地产业务及商业运营进一步向杭州、成都、宁波等市场拓展。此次公司将产业伸向发展亮眼的成都,更完善了其产业区域布局。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云南省的上市房企云南城投,它的一步步扩张之路都在向社会展示着其卓越的眼光以及傲人的实力,且看这颗地产明珠今后的耀目晶光。

关键词阅读:云南城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