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精密信批违规 资产减值准备达净利76%

胜利精密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4月16日,深交所公布了对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文件显示,根据胜利精密2018年3月13日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胜利精密对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总额为32,435.87万元,占2016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75.53%,其中对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26,625.75万元,占2016年度净利润的62%。

  深交所称,针对上述事项,胜利精密未在2018年2月底前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2.1条、第2.7条、第11.11.3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7.6.3条的规定,要求其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金融界网站注,根据上述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对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年初至报告期末对单项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一千万元的、对全部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总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5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二千万元的,应当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的二个交易日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市公司在年度终了对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达到上述标准之一的,应当在次年的二月底前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二个交易日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且披露时间不得晚于公司年度报告披露时间。

胜利精密监管

关键词阅读:胜利精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