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金融:证券行业已经迎来龙头时代

摘要
证券行业已经迎来龙头时代,市场对此的响应依旧非常迟钝。本周由于对业务创新方向理解偏差导致的调整带来很好买点,当前1.45倍18年PB,目标估值2倍,上行空间39%。

  1. 3月信贷:结构依然好,需求依然强,贷款量价齐升趋势持续。今年社融低于去年同期是预期之中的事情,并不是所有社融都会回表到贷款,有一部分表外融资需求就是要在这轮降杠杆中被压掉的。我们都知道社融与经济的关系,管理层更知道,不必因为预期之中的社融过度放大对经济的担忧,经济无忧是“降杠杆-社融低”的前提。需要特别注意一个积极迹象,社融里的债券融资已经在开始抬头。

  2. 存款利率上限调整,几点结论:1)世界各国经验表明,利率市场化在经济上行周期中更易成功,本次利率市场化更进一步,本身即是对经济好的侧面印证。2)个体竞争与行业协同并重是我国“后利率市场化时代”存款定价的重要特征,利率自律机制依然是约束恶性存款价格战的重要保障。3)今年以来存款成本上升已经在发生了,利率上浮50%甚至更多的存款越来越多,本次调整只是对业务现状的追认,并不意味着存款成本在调整前被人为压低、在调整后将被迫提升,与“非对称加息”更是无关。4)信贷需求旺盛,贷款定价正在加速提升,存款成本向贷款定价传导通畅,息差提升大方向无忧。

  3. 金融行业近期核心标的之一【平安银行】:短期因素上,下周迎来一季报,预计不良、零售等核心基本面指标持续改善,中长期逻辑上,零售、对公长期关系已厘清,零售转型逻辑基础更加坚实完备。短期基本面已不会再向下,长期独特逻辑更加清晰,当前0.88倍18年PB,估值目标1.2倍,上行空间36%。

  4. 金融行业近期核心标的之二【中信证券】:行业大逻辑上,直接融资和业务创新是战略大方向,但创新将更多围绕龙头券商是战略大方向推进的前提,市场对这一前提的理解非常不到位。公司基本面上,龙头券商的业绩已经显著、持续地领跑行业了,证券行业已经迎来龙头时代,市场对此的响应依旧非常迟钝。本周由于对业务创新方向理解偏差导致的调整带来很好买点,当前1.45倍18年PB,目标估值2倍,上行空间39%。

  5. 两家核心标的具体逻辑,欢迎查阅近期深度报告并交流。

关键词阅读:证券行业 龙头时代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