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券商周策略集锦:市场蓄势待发配置龙头

摘要
本周末多家券商发布周策略,其中海通策略认为,创业板1季报预告数据靓丽源于大市值公司业绩优异,创业板指并未因此大涨说明投资者预期和配置进入理性阶段,风格摇摆望平稳,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如银行、通信、电子、医药等。

  本周末多家券商发布周策略,其中海通策略认为,创业板1季报预告数据靓丽源于大市值公司业绩优异,创业板指并未因此大涨说明投资者预期和配置进入理性阶段,风格摇摆望平稳,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如银行、通信、电子、医药等。

  海通策略:基本面隐忧望消退 市场蓄势待发配置龙头

  海通策略认为,创业板1季报预告数据靓丽源于大市值公司业绩优异,创业板指并未因此大涨说明投资者预期和配置进入理性阶段,风格摇摆望平稳。维持前期判断:市场一季度折腾、二季度向上,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如银行、通信、电子、医药等。

  华创策略:海南将成中国“二次革命”下的“新模板

  华创策略认为,对于海南而言,经济特区、生态立省、国际旅游岛、南海重镇是其核心定位,这几大产业及与之相结合的基建、港口、航空建设或是“重中之重”所在。因此,建议重点关注:生态园林、旅游、本地建材、港口及航空及税收优惠等五大细分方向,主要关注:海南瑞泽(习近平主席参观海南瑞泽大股东三亚市海棠湾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并听取未来建设规划)、海峡股份、中国国旅、海南高速、海南橡胶。

  中信建投策略:均衡配置防风险 股票下行中或现反弹

  中信建投策略认为,从3月下旬到4月上旬,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市场继续回落。周期、消费、银行等权重板块持续下行,对中国经济回落转型逐步反映。对传统行业形成对比的是新经济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相对占优。

  海通证券姜超:金融地产的好日子要结束了

  海通证券姜超认为,如果我们下定决心推进利率市场化往正确的方向,管住影子银行,放开存款利率上浮,那么过去靠垄断和管制躺着赚钱的银行和地产行业的好日子就要结束了,而存款利率的上升可以增加居民收入、有助于消费长期上升,而贷款利率的下降对企业减负有利,未来金融和地产行业将反哺实体经济,这反过来意味着以后只能靠努力奋斗、做好实体经济才能创造价值。

  招商宏观:今年全年基建投资都会受到较为明显的冲击

  招商宏观认为,近期各地方政府明显放缓基建投资进度。例如,湖南省财政厅上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省内各地应按照“停、缓、调、撤”的原则压减投资项目。可见,受制于降杠杆的政策要求,4月乃至今年全年的基建投资都会受到较为明显的冲击。

  中信策略:中期稳定性比短期情绪重要 聚焦黄金、石油

  中信策略认为,海外资金2018年对A股的配置整体是有明显上升的,哪怕经历全球股市共振和中美贸易摩擦两个事件,海外资金也只是短期降低配置,在市场情绪平稳之后仍旧恢复高净流入。预计随着国际地缘风险常态化,A股会继续因为中国政治和经济的稳定性而享有溢价。

  广发策略:18年创业板很难重现13年的“盈利牛”

  广发策略认为,13年创业板是“盈利牛”,而18年至今创业板的反弹主要是由贴现率驱动的。综合对比13年和18年创业板的盈利、贴现率(无风险利率+风险偏好)以及所处市场的微观结构,18年创业板很难重现13年的“盈利牛”。预计风险偏好提升驱动的新经济躁动将有所消退,真正具备基本面改善而估值合理甚至低估的优质成长股将会在未来分化的市场中胜出。

  

关键词阅读:券商周策略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