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在京召开 引领发展风向

  金融界网站讯 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以下简称:年会)于4月14、15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球的约2000名嘉宾陆续抵达并对行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全国乃至全球资产证券化行业进入一年一度的“北京时间”。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聚焦:新形势下的资产证券化使命”。围绕这一主题,年会设置了大8大主题演讲、20个议题圆桌正式讨论。除了各项议题的碰撞,年会还穿插了2018 百城万企行ABS专业机构联盟签约仪式、中小企业融资信息网发布、中国资产证券化综合发展指数发布及颁奖典礼、《中国资产证券化运行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全球金融科技实验室北京基地揭牌等重大内容环节,将年会推动ABS的落地性和影响力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理事委员会主任、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金ABS云创始人曹彤致大会开幕辞中指出,新形势下资产证券化仍将快速发展,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大、金融科技应用促进金融业转型升级、资产支持票据的重装上阵、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的创新推出、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市场强劲、不动产类ABS项目的推出等多重因素,都为ABS在国内的发展带来新机遇。本届年会以“聚焦:新形势下的资产证券化使命”为主题,正是希望通过与会人士的共同努力,构建资产证券化生态圈,协同金融科技力量,汇聚联合创新资源,加速实体经济发展实现普惠金融。

  围绕年会主题,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春艳、美国结构金融行业协会执行总裁Richard、亚太房地产协会CEO Peter Verwer等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据悉,在15日的年会中,中国建设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赵昌文将继续围绕年会主题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年会嘉宾主题演讲前的重要环节和最大亮点,2018 百城万企行ABS专业机构联盟签约仪式如期举行,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从双、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执行秘书长蒋鲲,代表联盟与10家行业代表机构正式签约,构建全新ABS业务服务体系和生态体系,邀请专业机构共同参与组建“联合舰队”、参与各方共享资源、相互补位,互惠互利、协作发展成为事业共同体,服务百城万企。

  此外,年会由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瀚德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杰群主持的首个圆桌论坛也是年会一大亮点,话题以“资产证券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助理付剑峰,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总经济师姚志萍,芜湖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干劲,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资本市场处处长俞薇等地方金融主管部们官员参与讨论,一致认为ABS能有效为地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提供新工具、新方法,年会倡导的“金融科技服务城市”的理念得到了各方充分认同。

  除上述话题之外,有关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的新机遇、租赁资产证券化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新常态下的汽车贷款资产证券化分析、中美资产证券化的国际比较、金融科技的资产证券化应用、Pre-ABS 基金的投资策略、PPP 项目资产证券化的操作要点、强监管下的商业银行资产证券化路径选择、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设计与发行、CMBS与REITs在地产存量时代中的作用、资管新规与委贷新规下的资产证券化市场策略等圆桌论坛话题均引发各方观点展现。

  年会由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亚太房地产业协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当代金融家》杂志承办。年会于2017年首次召开,是一年一度举行的全国资产证券化行业领域的专业性论坛,规格、规模、专业度首屈一指的盛会,因其专业水准和国际化视野被誉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关键词阅读:资产证券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