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晓科技陷游资搏杀跌停 多机构表示业绩确定高增长

摘要
蓝晓科技今日复牌跌停,报收40.49元,全天成交额高达18.22亿元,从龙虎榜看买卖双方十个席位均大概率是游资。有多个机构表示今年蓝晓科技连签大合同,认为业绩已确定高增长。

  金融界网站讯 蓝晓科技今日复牌,早盘一度涨幅达4.4%,午后震荡下行至收盘时跌停,报收40.49元,全天振幅达15.03%,成交额高达18.22亿元。

  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蓝晓科技”)的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吸附分离树脂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为吸附及离子交换树脂和吸附、交换分离系统装置。

  市场分析认为今日跌停与此前上涨幅度较大有关,亦可能与一季报业绩低于预期相关。

  连拿大合同三个月涨超150%

  比起市场上的多数股票,蓝晓科技走势在今年1月份之前一直较为平淡,但公告披露公司在今年1月11日、3月27日分别拿下两个大合同,随后股价开启了过山车一般的上涨,从1月11日至4月3日停牌时涨幅超150%。此后4月4日公告根据深交所规定停牌自查,于今日复牌跌停。

  今年1月11日的公告显示,蓝晓科技与两家公司签署工业买卖合同,该项目合同金额为 4900万元,占公司 2016 年度营业收入的 14.74%。

  今年3月27日的公告显示,蓝晓科技又与一家公司签署装置设备购销合同,本项目合同金额为 5.78亿元,占公司 2016 年度营业收入的 173.90%。

  借此利好股价停牌前一路上涨,不过停牌期间公布的2018年一季报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年同期增长20% - 45%,对比2017年年报快报中归母净利润51.53%的增长率有所减缓,比起2017年一季报64.91%的归母净利润增长亦所有下降,这样来看目前87.66的滚动市盈率就有点高了。不过考虑到新签订的两个合同金额超过2016年全年的营业收入,有可能给今年的业绩带来爆发,所以业绩影响可能不是导致跌停的主要原因。

  近期龙兴科技、必创科技、诚迈科技、九典制药、七一二等妖股全线暴跌,有市场传闻是接到了监管的窗口指导,网络流传有券商给持有上述股票的投资者发送短信提示不要继续购买,今日蓝晓科技跌停大概率与近期妖股集体走势相关。

  连上龙虎榜但是机构并未介入

  近期蓝晓科技16次登上龙虎榜,但是机构只在卖方席位上出现过5次,没有出现在买方席位上,这说明随着股价拉高机构在撤离,从走势和操作上看拉升的主力是游资,投资者应注意介入该股的风险。

  今日蓝晓科技成交额高达18.22亿元,对于一个约82亿市值的股票来说较高。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买入总计 19220.58 万元,占总成交比例 10.55%。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卖出总计 17889.95 万元,占总成交比例 9.82%。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界网站查看买卖双方十个席位的交易历史,发现上述十个营业部全部出现在诚迈科技、必创科技、九典制药、科创信息、川恒股份、阿科力等妖股近期的龙虎榜上,大概率今天的巨额成交量是一场激烈的游资搏杀,最后空方胜出。

  机构密集调研看好股票后市

  在蓝晓科技新签订两个合同后,有五家券商对其进行了调研,其中包括多次在新财富获奖的招商证券相关团队。

  招商证券首次给予其强烈推荐评级,认为该公司是国内特种树脂材料龙头,下游需求旺盛原有业务进入快速增长通道,新领域突破不断,打开成长空间。获盐湖提锂装置大单,提锂业务带领公司收入体量有望上一个台阶。

  民生证券点评获该公司多晶硅脱硼大单,新能源树脂材料高增长可期。同时实现盐湖提锂技术工业化转化,新能源领域高增长确定。

  西南证券表示该公司矿提锂技术先进、规模量产提升业绩。盐湖提锂技术一枝独秀,大订单落地成长无忧。

关键词阅读:蓝晓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