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视智家估值连环降 乐视网再收问询函

乐视网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4月13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深交所称,近期,深交所就相关事项向乐视网发出多份问询函件,要求其结合前期回函情况、相关媒体报道等,就相关问题进一步作出核实说明。

  1、乐视网3月28日披露的《澄清暨复牌的公告》显示,截止2017年11月30日,其关联方欠款达753,141.08万元。

  乐视网4月3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显示,关联方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472,581.61万元(不含关联方其它应收款、预付账款、发放贷款及垫款),深交所要求乐视网:

  (1)补充说明截止2017年底,其与关联方其它应收款、预付账款、发放贷款及垫款的明细,并结合合同条款和交易惯例,说明上述款项往来是否合理,是否履行了相应审议程序,是否构成关联方资金占用。

  (2)按照欠款方和欠款类型归集列示关联方应收款项(含应收账款、其它应收款、预付账款、发放贷款及垫款等)的具体情况,包括关联方名称、欠款金额、账龄、坏账计提比例等具体情况。

  2、乐视网4月11日回函称,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是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美国FF”)的关联公司,其土地拍卖款项全部来源于FF战略投资者的投资。

  深交所要求其继续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美国FF、美国FF与SMART MOBILITY、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具体关系,包括股权、协议控制或其它关系等,美国FF战略投资者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包括股权、协议控制或其它关系等,美国FF战略投资者的投资资金来源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关系,与乐视网关联方应收款项是否存在关系。

  3、根据公告,乐视网已于2017年11月将新乐视智家34.94%的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和融创房地产,但其至今仍未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深交所要求其补充说明截止目前尚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具体原因、后续工作安排及预计所需时间,并要求公司董、监、高补充说明上述事项发生后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中介机构也被要求就目前的审计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及后续安排作出明确说明。

  4、根据公告,新乐视智家2018年3月的估值已调整为90亿元,新乐视智家2017年初的估值为300亿元,2018年1月的估值为120亿元以上,上述三次估值均为交易双方协商定价,未经评估。

  深交所要求乐视网结合新乐视智家所处行业发展情况、新乐视智家电视产销量、市场占有率、财务指标等量化分析新乐视智家估值多次大幅下降的原因,以及本次估值的合理性。

  5、核实说明乐视网是否存在为控股股东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其它公司或自然人提供担保的行为。

  6、乐视网4月3日回函称,公司所持有的重庆乐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的股权被司法冻结,深交所要求其核实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其它资产被司法冻结的情况,相关诉讼情况及进展,相关诉讼或冻结对公司的影响,并作充分的风险提示。

  7、乐视网设立了深圳市乐视鑫根并购基金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乐视并购基金”),并联合关联方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贾跃亭为乐视并购基金一期募集资金及预期收益提供回购连带担保。

  深交所要求其补充说明乐视并购基金的资金募集、赎回和外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投资标的名称、主营业务、投资比例、投资金额、目前盈亏状况等;核实说明公司提供回购连带担保的具体期限、涉及金额,是否已触发赔偿义务,及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并作充分的风险提示。

乐视网问询函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