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持等多重利空共振 诚迈科技两日暴跌近20%

hqt_00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继昨日股价跌停后,今日诚迈科技盘中再度逼近跌停,两日股价跌幅近20%。

  诚迈科技(300598)4月12日晚间公告,因自身资金需求,首发前股东上海国和拟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384.62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4.81%。上海国和当前持股比例4.81%。

  【相关阅读】两利空致8连板妖股诚迈科技跌停 一游资暴赚提前跑路

  金融界网站12日讯 次新妖股今天继续全线走弱,在诚迈科技跌停的带领下,阿科力、惠威科技、九典制药、宏辉果蔬、瑞斯康达等集体跌停,奥翔药业、盘龙药业、七一二等个股也纷纷暴跌。

  其中,诚迈科技的与其他个股显得有些“另类”,该股先后发布了一季报预亏、股东减持计划两大利空公告,或许这也是其在众多妖股中率先跌停的重要原因。而此前,两股东曾发布拟清仓减持18.76%股份的公告,控股股东部分股权也处在质押的状态,多重利空下,诚迈科技股价的命运将走向何方?

  双重热点加身 妖股诚迈科技八连板暴赚逾110%

  中美贸易摩擦的升温使得芯片国产替代在A股市场备受关注,与此同时,政策利好在A股掀起了一波“独角兽概念”炒作浪潮。作为具有芯片+独角兽双重概念的诚迈科技自然成为资金蜂拥的对象,在3月21日至4月10日间的8个交易日暴涨114.36%

  3月21日起,该股连续三日高开后“秒板”,随后连续2个交易日一字涨停。

  3月27日,诚迈科技因股票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4月3日该股公告称,公司相关自查工作已经完成,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同时股票4月4日开市起复牌。

  其他妖股一样,复牌后的诚迈科技与并未受到停牌核查的影响,再度两个一字板及一个“烂板”的走势。

  中信上海分公司一波暴赚近60% 多家营业部获利出逃

  在诚迈科技股价暴涨的背后,一批游资赚的“盆满钵满”。

  4月1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一线游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卖出3549万,查阅早前的数据发现,该席位于3月23日第三板时买入2236万,锁仓至10日卖出,单笔操作获利近60%,从其买卖资金来看,获利金额在千万级别以上

 

  与此同时,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宜兴人民南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四平路证券营业部、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广济北路证券营业部在10日也分别净卖出1495万元、1509万元、1643万元。

 

  一季度业绩预亏+减持计划 两大利空共振酿跌停惨案

  诚迈科技4月9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亏损550万至7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06.09万元;报告期内,季节性因素导致一季度收入确认减少,加之坏账准备金增加。

  公司上市刚满一年不久,便出现让人“失望”的业绩预告,加之股价已出现暴涨,难免给投资者当前高涨的做多热情浇了一盆冷水。

  在4月10日的涨停中我们从走势以及成交量可以看出,资金当日的分歧已十分明显,而在11日,该股未能继续打板,低开后全天低位震荡,最终收跌。

  然而祸不单行,11日晚间,诚迈科技公告,公司股东南京观晨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计划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07,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8%。截至2018年4月11日,南京观晨共持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4,428,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54%

  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减持期间为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减持期间为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且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今日该股在利空因素的影响下低开,随后震荡下挫并封死跌停,全天成交3.43亿元,换手率14.18%,报收48.6元,动态市盈率98.74倍。

  值得关注的是,在不久前的2月4日诚迈科技公告,两股东拟清仓式减持18.76%股份

  与此同时,根据公司于2018年3月26日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南京德博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办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后,南京德博累计质押股份21,313,4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80.77%,占公司总股本的26.64%

  如今诚迈科技股价仍在相对高位,市盈率也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59.81的这一平均值(数据来自9日澄迈科技异常波动公告),面对一季度预计由盈转亏以及多个“在路上”的减持,诚迈科技股价的前景似乎难以乐观,金融界网站特此提示风险,请投资者注意规避

关键词阅读:诚迈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