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行业大涨 乐心医疗等4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今日早盘,医疗行业大涨,万马科技、乐心医疗、振德医疗、万东医疗涨停,阳普医疗、九安医疗等涨超5%。

  消息面上,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缓解看病就医难题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 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提出,加大医护人员培养力度,加强全科医生、儿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发展“互联网+医疗”、医联体等,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继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疾病防控。改善妇幼保健服务。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鼓励中西医结合。对境外已上市销售的药品,研究简化进口使用的审批手续。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

  早在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就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预计,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出台,以预防、保健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到2030年总规模有望达到16亿元。这将对我国改善民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重要作用。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从中受益。

  分析认为,“互联网+医疗”催生了医疗信息化,将成为医疗行业的发展方向。我国医疗健康行业和信息技术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政务及商务对医疗大数据的需求,推动医疗信息化接近爆炸式发展的临界点。

  中泰证券认为,在政策和需求驱动下医疗信息化建设仍处于景气上升期,未来几年在医院端电子病历、移动医疗、远程医疗、医学影像等系统的部署将成为行业主要增长点,预计行业将保持在15%-20%左右的增速;同时我国各地市区域医疗信息化平台招投标正在快速展开,预计未来几年公共卫生信息化将保持在20%-30%的高速增长。

  中银国际指出,互联网医疗不仅是传统医疗的重要补充和有效辅助手段,而且具有跨越时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特点,弥补了传统医疗服务体系的明显缺陷,在政策扶持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背景下,已迎来大发展的契机。

  【相关阅读】美首次批准AI医疗设备上市 人工智能医疗迎风口(股)

  据媒体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周三首次批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设备上市销售,这是一种可用于筛查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软件程序,无需临床医生分析就能给出诊断结果。

  人工智能医疗诊断的效率及精确度均大幅高于人类医生,认知计算+大数据+医疗”前景极为广阔。目前,医疗市场已成为人工智能规模最大以及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机构预计,随着认知计算技术发展,2019年全球智能医疗决策支持市场规模将达2000多亿美元。长期看,人工智能有望从技术层面帮助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基层医疗薄弱、医疗成本高企、医保控费压力大等问题。随着国内老龄化加重及人力成本攀升,未来AI在医疗诊断领域渗透过程有望加快。

  相关概念股:

  宝莱特:与腾讯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智能穿戴、健康医疗、云平台等智能穿戴健康医疗产品展开合作。

  思创医惠:与IBM“沃森肿瘤机器人”项目合作,将在全国各重点省份陆续推广建设沃森联合会诊中心,逐步推广人工智能的辅助诊疗服务。

  朗玛信息:拥有39互联网医院,重点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产品贵健康和贵州互联网医院。

关键词阅读:医疗行业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