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最大规模海上阅兵在南海举行 军工股蓄势待发

摘要
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展示人民海军崭新面貌,激发强国强军坚定信念。

hqt_00

  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展示人民海军崭新面貌,激发强国强军坚定信念。

  据报道,解放军海军48艘战舰、76架战机和1万余名官兵参加了海上阅兵式。

  报道称,受阅舰艇按作战编组组成战略打击、水下攻击、远海作战、航母打击、两栖登陆、近海防御、综合保障等7个作战群,以排山倒海之势破浪驶来。受阅飞机组成舰载直升机、反潜巡逻作战、预警指挥、远海作战、对海突击、远距支援掩护、制空作战等10个空中梯队,在受阅舰艇编队上方凌空飞过。

  华创证券认为,受近期博鳌论坛习总书记发言所释放出更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四大举措与中美官方就贸易谈判释放的积极信号,军工板块有所回调。但我们认为,本轮军工板块的行情,不能简单的定义为过去政策、地缘政治催化,流动性及风险偏好推升的主题性行情,而应该关注军工板块尤其是核心军品方面年度级别反转行情的三重推动。再次重申军工行情并非“一蹴而就”,“一波三折”之中军工板块的回调或将成为其布局的重要时点。

  军品定价制度改革叠加大基金加持,核心军品龙头有望复制集成电路企业“弯道超车”成长路径;建议采用PS估值方法,最终落实到2018年收入快速增长和市值空间打开。目前,市场纠结于利润的主流观点,或随着核心军品企业后续每季度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的持续改善,而逐渐改变。

  重点关注:中航机电、中航沈飞;建议关注:海军—航母链:湘电股份、中国动力;2)陆军—机械化链:内蒙一机、中直股份;3)空军—大飞机链:中航飞机。

  安信证券认为,18年军工行业将呈现基本面变化和阶段性行情。考虑到军品交付5年周期前松后紧、军改影响逐步削弱带来订单补偿性增长、预计18年军费7.2-7.5%左右的增长等,预计18年将是军工订单大年,订单增长率或将呈现较大增长。此外,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革等军工体制改革将继续深化,与上市公司的相关度或将有所提高。而估值依然是18年军工板块的核心考量因素,经过2年多股价深度调整,对应18年行业动态估值水平在历史估值中枢50倍以下,具备向上运行空间,部分公司估值甚至已经达到20-30倍,已具备投资价值。但军工行业估值较A 股其他行业仍较高,高估值将限制反弹幅度,18年或将呈现明显的阶段性行情。

  18年我们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优选以航空装备为主的弹性较大、估值合理、基本面向好的公司,组合关注调整较多、低估值、高增长的军民融合标的。建议重点关注:【中航光电】、【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机电】、【内蒙一机】、【四创电子】、【国睿科技】等。军民融合尤其是民营企业里的低估值公司依旧建议组合配置。

  国海证券表示看好军工行业,主要基于以下理由:1)国防军工板块估值处于近三年的低位,已具备一定的合理性。2)军工行业基本面好转,主要得益于我国军用装备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军改不利影响逐渐消除、国企降本增效盈利能力提升。3)政策方面,看好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等政策对国防军工行业发展的推动。4)周边安全形势变化将进一步提振市场对于军工板块的关注度,成为板块上升的催化剂。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

  1)当前阶段重点发展以及装备需求确定性高的海空军装备领域的总装龙头企业,重点推荐中直股份(600038)、中航飞机(000768)、中航沈飞(600760)、中国动力(600482)。

  2)重点推荐装备发展亟待突破、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领域标的,推荐航发动力(600893)、中航机电(002013)、中航电子(600372)。

  3)看好具备一定行业壁垒、拥有核心技术优势、产品市场空间广阔的优质军民融合标的,重点推荐中航光电(002179)、中航高科(600862)、瑞特股份(300600)、菲利华(300395)、火炬电子(603678)、航新科技(300424)。

  4)看好集团资产证券化思路和目标明确、体外资产质优量大、上市平台地位确定的标的,重点推荐国睿科技(600562)、四创电子(600990)。

  相关阅读:

  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

  侠客岛:新中国史上最大海上阅兵 三大看点不可错过

关键词阅读: 阅兵 军工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