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或将加速在中国建厂步伐 产业链公司有望受关注

摘要
业内认为,政策红利的接连释放将有助于特斯拉等海外新能源汽车品牌在华项目的加速落地,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hqt_00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或将于2019年11月启动SUV车型—Model Y生产,并且定于两年后开始在中国生产制造,特斯拉CEO马斯克正在接受Model Y供应商的初步合同竞标。据两家供应商消息,特斯拉给供应商提供了有关该计划的详细信息,并且表明该车将于明年11月在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的工厂开始生产。

  近日关于汽车行业开放消息不断,此前习主席在博鳌论坛表示尽快放宽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4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再次提出,扩大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开放。业内认为,政策红利的接连释放将有助于特斯拉等海外新能源汽车品牌在华项目的加速落地,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A股公司中:

  长鹰信质:各类电机零部件的自主创新、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

  中科三环:钕铁硼稀土永磁材料和新型磁性材料及其应用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

  宁波韵升:利用开发磁性材料的优势主攻汽车电机产品,新能源汽车所需磁钢是公司在高新钕铁硼应用领域的重大拓展,可取得巨大收益。公司参股的上海电驱动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新能源汽车用电机系统研发和生产,是该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万向钱潮:涉足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拥有电控、电机、电池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和产业化规模,是国内较为优质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供应商。

  江特电机:是我国电机行业产品品种规格比较齐全的少数几个厂家之一,多个电机产品销售份额位居细分市场前列。

  天汽模:在模具业务与特斯拉有相关合作。

  三花智控:公司独家供应特斯拉Model 3热管理零部件。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