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证视点:主板动力不足 聪明资金加仓创业板

  方正证券研究所

  赵伟

  近日,创业板出现阶段调整,但资金涌入却动力不减,创业板50ETF现连续大额净申购,其中易方达创业板ETF昨一天新增超2亿份额,华安创业板50ETF在4个交易日内增加近10亿份额。与此同时,从公布的年报与一季报股东名册中可以发现,崇尚价值投资的QFII也在不断加仓创业板。

  我们认为,聪明资金加仓创业板是有其道理的:

  首先,从创业板技术形态看,其与主板呈现截然相反态势:其一是创业板月线MACD指标即将呈现金叉态势,这是16年1月以来首次呈现,技术性也呈现结构性投资机会,主板月线MACD指标已死叉,若无外力,至少一段时期内难乐观;其二是创业板K线组合形态为典型的“头肩底”,并在右肩又构筑向上“岛型反转”态势,强势特征明显,主板则在底部构筑成向下“岛型反转”态势,弱势形态明显。

  其次,从产业政策看,也有利创业板投资氛围。从今年经济工作对制造业强调“三个转变”,到对“独角兽”IPO开启绿色通道及降低PE标准,再到四部委发布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国家对新兴产业政策扶持力度是空前的。我们认为,随着“中国制造2025”逐步推进,随着扶持制造业的结构性减税逐步落实,以制造业为代表的成长股业绩整体趋势性回升是毋容置疑的,分享上市公司成长红利,才是中长期а投资策略的必由之路。

  受中东地缘政治恶化影响,周边市场纷纷走弱,A股也受其拖累,昨大盘走出震荡调整走势。短线大盘继续底部区间震荡整理,地缘政治进展影响结构行情。控仓位,轻仓者多看少动或逢低关注石化、军工、贵金属及底部成长股,回避短线涨幅过高股。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主板 加仓 动力不足 方正证券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