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兴能源:2018一季度净利润预增80%-99%

hqt_00

  4月11日晚间,远兴能源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亿—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89%—98.98%,基本每股收益0.076元—0.083元。

  公司表示,主要自产产品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尿素、甲醇、煤炭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明显,产品盈利能力增强是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根据万得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尿素(小颗粒)市场平均价格为2050元/吨,相比2016年同期上涨17.3%,环比2017年第四季度上涨9.9%。一季度甲醇(优等品)全国平均价格为2872元/吨,同比上涨6.5%。远兴能源产品价格上涨叠加销量上升,刺激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事实上,随着北方冬去春来对天然气需求下降,远兴能源的甲醇项目也已经逐渐恢复生产。根据公告显示,由于天然气供应紧张而停产的博源联化天然气制甲醇装置于去年12月底停产,2018年3月4日博源联化一套40万吨/年甲醇装置正式恢复生产,2018年4月8日,博源联化另一套60万吨/年甲醇装置也已经正式恢复生产,目前博源联化100万吨/年天然气制甲醇装置已全部恢复生产。随着甲醇价格上涨,叠加公司甲醇项目全部恢复生产,将会继续为远兴能源贡献业绩。

  资料显示,远兴能源要从事天然碱法制纯碱和小苏打、煤炭、煤制尿素、天然气制甲醇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根据2017年报数据显示,远兴能源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其中碱业、尿素、煤炭与甲醇分别占营收比为36.94%、21.29%、18.58%以及13.5%,各大业务发展均衡。

关键词阅读:远兴能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