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被外国政府认可 区块链强势拉升

hqt_00

  金融界网站4月12日讯 日内迎多重利好,区块链板块迅速走强,奥拓电子,汇金股份,科蓝软件等5股涨停。

  一方面,智利政府今日宣布,智利将利用以太坊的区块链来记录能源部门统计数据,国家能源委员会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它将把数据提交至公开的以太坊账本,以“加强公众可用信息的安全性、完整性、可追溯性及信心”。

  委员会特别关注的是它的数据库可能被黑客攻击和操纵。基于以太坊的方法为数据存储提供了替代方案,因为有大量节点的分布式记账有助于缓解这种担忧。

  智利能源部部长早就表现出对区块链技术的肯定,其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感兴趣的是将这项技术从概念层面应用到具体案例中,对它被世界级专家认定为过去十年中最具颠覆性的技术有一定的了解,它可能成为未来几年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博鳌亚洲论坛也传出区块链的消息,大龙网CEO易青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区块链是新型国际贸易下面,一种全新的共识机制,和一种叫做社区的自治。在这种去中心化的体系里面,大家的共识、信任和利益,我们叫价值和信任在区块链里面是可以流转的。这种新型的,我们叫去中心化的国际自由贸易与消费社区,它更像是一个完整意义上的社区,它更多的是共识,是共享,会更多的,它会进一步降低未来各种贸易摩擦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 奥拓电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