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概念股依旧活跃 安妮股份一字涨停现三连板

hqt_00

  金融界网站12日讯 今日早盘,知识产权概念股依旧活跃,安妮股份一字涨停现三连板,中国科传大涨。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传来消息,今年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此,中信证券表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是构成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的要素,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是产权制度建设中的重要内容,也是激发企业研发投入、鼓励社会创新的必要条件。从国家层面推动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已成为必然选择。不论是市场制度的建设还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都需要建立法制完善的社会,充分保障合法权益。

  A股市场上涉及知识产权概念的股票包括:中国科传、安妮股份、数码科技、莱美药业、思美传媒、汉邦高科、捷成股份、东软载波、普莱柯、视觉中国、光一科技、楚天科技、京华激光、数字认证、美亚柏科、长江传媒、拓尔思、华西股份、榕基软件等19只。

  昨日知识产权概念股异军突起,板块整体上涨逾1.6%,板块内共有13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近七成。个股方面,中国科传、安妮股份、京华激光、数字认证、光一科技等5只概念股集体涨停,东软载波(4.82%)、数码科技(3.67%)、楚天科技(3.34%)、长江传媒(3.07%)和视觉中国(1.88%)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9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安妮股份、光一科技、中国科传、数字认证、京华激光等5只领涨龙头股均获得超1000万元的大单资金抢筹,分别达到4263.20万元、3596.42万元、3229.72万元、3116.19万元和3097.41万元,累计吸金1.73亿元。

  对于板块的后市布局,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随着知识产权保护在改善营商环境、激励创新行为、支撑国家产业布局上的作用日益凸显,知识产权经济也将面临升级,万亿元市场空间已经开启,成为激发经济增长的又一新动能,并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知识产权概念股站上风口,具有业绩支撑的龙头标的有望持续获得资金的关注。

  个股选择方面,近期,机构对知识产权相关概念股的关注度不断提升。统计发现,近30日内共有10只相关概念股被机构看好,其中,美亚柏科(20家)、捷成股份(4家)、拓尔思(2家)和数字认证(2家)等4只个股在此期间给予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均在2家及以上,后市或具备较大上涨潜力,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