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三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股权管理加码 金控公司清理规范料加快

  专家认为,这预示着未来一段时间金融机构股权管理问题、对金融控股公司的清理规范工作将成为监管机构的关注焦点,同时也为下一步金融控股公司监管文件的发布、清理规范金融控股公司奠定基础。

  前两月险企保费收入增速下滑 万能险保费不降反增

  业内人士指出,保费数据仍将延续开年以来的负增长趋势,不过4月有望迎来拐点。万能险逐渐开始作为主险存在且期限已经被长期化,预计未来万能险保费收入占比还会持续处于相对高位,权益市场投资操作以稳健防御为主。

  监管强力“扫屋”防风险 券商暂停场外期权私募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监管部门此举意在规范市场行为,尤其是强化投资者适当性要求,降低相关风险。考虑到券商场外期权业务规模并不大,对券商利润的整体影响有限。

  证券时报

  内外资一致 合资券商业务范围将不再单独设限

  在金融领域的开放措施中,证券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将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不再要求合资证券公司境内股东至少有一家是证券公司。

  煤钢企业2017年业绩大翻身 今年春季由热转凉旺季不旺

  煤钢价格一飞冲天的2017年,一批沉寂多时的“亏损王”终得以翻身。

  证券日报

  沪伦通争取年内开通 彰显资本市场国际范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加快进行,下一步将有序适时开展与市场机构的沟通。

  金融业开放“好戏连台” 银行业刚兑将被打破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表示,监管层给出年内金融业开放举措的详细清单和详实可靠的时间表,预示着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进入快车道,且平稳有序,有助于建立国际市场对中国金融开放的信心,形成市场发展的稳定预期。

  沪港通额度上调激发资金布局热潮 解密外资新动向

  分析人士认为,政策的调整为未来更多海外资金进入A股拓宽道路。近日,种种迹象表明,外资正在加速抄底A股市场。

  上海证券报

  易纲发声货币政策 已做好准备应对他国央行缩表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分论坛“货币政策正常化”上,易纲表示,中国目前实行的是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并没有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及零利率政策,离“流动性陷阱”还比较远。关于主要经济体央行资产负债表收缩问题,中国央行在很早前就已经预期到了这种变化,所以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沪伦通加速推进 年内有望开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是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向世界表明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信心的一项重要举措。证监会积极推进“沪伦通”准备工作,将与英方共同努力,争取2018年内开通。

  CPI和PPI涨幅双双回落 物价形势整体稳定

  业内人士指出,进一步放宽或取消基金管理、期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外资股比限制,在设立形式、股东资质、业务范围、牌照数量等方面给予外资企业更大空间,有序开放银行卡清算等市场,统一中外资银行市场准入标准,是金融开放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深交所拟为重点企业 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深交所与工信部联合举办的“产融合作.助力新兴产业发展”交流对话活动近日在深交所拉开帷幕。深交所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深交所正在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针对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要问题深入研究,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提供专业化、定制化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股权管理 金控公司 券商 煤钢企业 沪伦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