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超三周 A股再次被外资抄底?

摘要
北向资金此前三周连续净流入创今年以来最长,而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资金亦北向净流入53亿元。从盘面上看,本周大盘已经连收三连阳,上证50持续反弹,似乎A股又被外资抄了底!

  金融界网站讯 北向资金此前三周连续净流入创今年以来最长,而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资金亦北向净流入53亿元。即便考虑到近期节日较多,近18个交易日亦录得13次北向净流入,期间净流入资金约245亿元。

  尤其是3月26日单日资金北向净流入64亿,除了今年2月27日曾出现过超64亿的资金北上,再早之前就要追述到2015年8月。

  上一次出现如此规模的资金北上还是去年7、8月份,期间大盘上涨过百点,正处于一轮波澜壮阔的蓝筹、白马上涨行情中。

  从今年2月份以来,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陷入调整,市场行情转向中小创,3月份曾出现连续9个交易日资金南下。上证50在此期间抹去了从去年10月份至今的全部涨幅,此后已有市场分析认为蓝筹股调整已经到位,近期的资金持续北上似乎也应征了这一观点。从盘面上看,本周大盘已经连收三连阳,上证50持续反弹,似乎A股又被外资抄了底!

  下边两图统计了在近18个交易日的资金持续北上中,沪港通、深港通分别净流入前十的个股。基本均为此前跌幅较大的蓝筹、白马股,也包括最近暴涨的华东医药,该股近期吸引了源乐晟、清和泉、淡水泉、暖流资产、中欧瑞博等多家明星私募调研。

关键词阅读:A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