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送转概念强势爆发 今飞凯达等8股集体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今日高送转板块掀起涨停潮,创业软件、今飞凯达、凯伦股份、威唐工业、汇金科技、元隆雅图、太龙照明、新天药业涨停,智能自控、华测导航、佳发安泰等多股涨超5%。

  多家公司4月10日晚披露年报,年报分配预案推高送转。安车检测(300572)4月10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4.12亿元,净利润7904.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9%、61%;基本每股收益1.19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派息2.5元(含税)。

  佩蒂股份(300673) 10日晚间披露上市后首份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6.32亿元,净利润1.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33%;基本每股收益1.56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派息5元(含税)。

  飞鹿股份(300665) 10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章卫国提议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5元(含税);同时,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近年来,不少上市公司在年报披露期间提出高送转,引起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行为,近日,沪深交易所就《上市公司高比例送转股份信息披露指引》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指引的界定,10送转5以下送转股行为不属于高送转。

  《指引》要求提出高送转的公司,最近两年业绩实现持续增长,增幅应当高于送转比例。同时,将亏损公司、业绩同比下降50%以上的公司以及送转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的公司,明确列入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的“负面清单”。另一方面,《指引》规定重要股东减持或所持限售股解禁前后的一段时间,公司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

  而在严监管下,高送转情况得到明显遏制。据统计,2017年,沪市共有54家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较2016年度的114家明显下降;2018年截至目前,沪深市仅约60家公司推出高送转,较往年同期进一步下降。

关键词阅读:高送转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