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行业迎来政策红利(受益股)

摘要
研究机构认为,知识产权不仅是公司之间竞争的战略问题,也成为国家核心竞争能力之一。

  习近平主席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中指出,今年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加大执法力度,把违法成本显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正常技术交流合作,保护在华外企业合法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一直以来是中美贸易关系中的焦点,美国一共对中国发起过6次“301”调查,其中4次与知识产权相关。研究机构认为,知识产权不仅是公司之间竞争的战略问题,也成为国家核心竞争能力之一。因此,从国家层面推动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成为必然选择。

  相关概念股:

  榕基软件:为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等领域提供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服务,是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拓尔思: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进行合作。

  美亚柏科:自主研发了“数字知识产权保护平台”。

关键词阅读:知识产权 政策红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