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博鳌释放正能量 市场进入修复期

  4月10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提出在扩大开放方面,中国将采取的四项重大举措:第一,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第二,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第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第四,主动扩大进口(包括降低部分商品的关税)。

  受上述事件影响,截至A股收盘时上证综指上涨1.66%,收于3190.32点;深证成指上涨1.05%,收于10765.62点。其中银行(+2.97%)、钢铁(+2.63%)、非银(+2.37%)等行业领涨。

  中信证券认为,博鳌释放正能量,市场进入修复期。以“加法”解决贸易争端,保持独立对外政策的同时,商品和投资领域的开放也符合特朗普政府的诉求,大幅修复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情绪。

  中美贸易摩擦已基本可控,市场反应较为到位,随着博鳌论坛的讲话提振市场信心,预计后续对于市场情绪的压制也会弱化。但是整个事件给中国经济最大的提示就是,科技与新兴产业将会是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在强调开放的同时,只有中国国内的高新技术行业和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起来了,才是中国在国际谈判桌上最大的筹码,与此相对应的,是需要加强R&D和基础教育方面的投入支持,自下而上发展科技。

关键词阅读:市场进入修复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