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兴玩具重组再现“死局”三连跌后路在何方?

  4月9日群兴玩具(002575)发布公告称,公司接控股权拟受让方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本次股权转 让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未获得批准。考虑电话通知可能存在信息描述不准确、不完整等情形,公司正在要求拟受让方出具书面文件,待获得进一步的信息后,公司及控股股东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

  据《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2017年12月群兴玩具(002575.SZ)发布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广东群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群兴投资”)通知,群兴投资正在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预计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直到今年4月2日,群兴玩具公告称继续推进控股权转让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次股权转让的拟受让方系国有控股企业,主要从事磷矿开采、加工,受让方拟受让群兴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1.4亿股,占群兴投资持有公司股份的53.02%,占公司总股本的23.78%。如股权转让获得实施,受让方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拟向受让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标的资产预估值70亿-90亿元,股票发行价格不超过每股8.05元。如该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受让方将完成借壳重组上市,公司股票4月3日起复牌

  但就在群兴玩具复牌后不久的4月9日,群兴玩具就收到中小板关注函,《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该函对群兴投资的股权质押情况,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开展情况等情况做了详细询问。但群兴玩具还未对此做出回应就迎来了重组失败的消息。而这并不是群兴玩具第一次重组失败,2014年以来,群兴玩具先后向手游、核能、新能源电池领域扩张寻求新的发展机遇,但三次重组均以失败告终。而群兴玩具急于并购主要因公司近些年业绩表现不佳,根据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93.5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8.49%;实现营业利润-2150.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267.02%;实现利润总额 -2027.7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43.54%;实现净利润-2131.80元, 较上年同期下降267.01%。

  而导致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为为推动公司业务升级转型,公司逐步减少并退出了玩具生产制造业务,从而导致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及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降。可见公司目前通过重组寻求新领域的迫切需要,在重组中越挫越勇可见实控人去意已决。但这一次的重组再次以失败告终,让群兴玩具迎来连续第三个跌停,未来公司何去何从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中国基层网财经》认为,群兴玩具的重组之路虽然遇阻,但从公司在以往重组失败后的变现不难看出,未来公司继续寻找重组目标成为大概率事件。但现阶段公司业绩下滑严重,股价短期内或难以得到修复,而未来重组领域也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对群兴玩具后续重组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