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超1%逼近3200点 周期股金融股联袂爆发

摘要
沪指高开高走靠近3200点,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小幅收跌;钢铁、银行、保险、煤炭、券商等板块大涨,海南板块重挫,航天航空、农牧饲渔、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

hqt_00

hqt_01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创业板指低开,盘初沪指在上证50的带动下继续上攻,深成指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则跳水跌超1%,10点半后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创业板指跌幅收窄,午前指数集体走弱。午后是市场先抑后扬,沪指涨超1%靠近3200点,上证50指数大涨超2%。

  行业板块方面,习近平强调知识产权保护 ,安妮股份、光一科技涨停,拓尔思、捷成股份异动 ;  

  钢铁板块全线回暖,韶钢松山、柳钢股份封板,三钢闽光、方大特钢、华菱钢铁、八一钢铁集体走强;

  北斗导航概念分化,华测导航、中海达涨停,振芯科技、合众思壮、欧比特等多数个股下跌;

  美宣布对俄铝实施制裁,铝业股上攻,常铝股份率先涨停;

  红旗软件应用打破国外产品垄断,概念股恒银金融受益涨停;

  斯拉概念冲高回落,旭升股份、威唐工业触及涨停,鹏辉能源、保隆科技、岱美股份、天汽模等跟随走高; 

  民航机场、银行、保险、煤炭采选、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

  海南板块小幅高开后跳水,欣龙控股、海南瑞泽、海峡股份、大东海A等10余股跌停;

  航天航空、国产芯片、农牧饲渔、5G概念等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一季度业绩大增,盛屯矿业复牌一字涨停;*ST华泽连续13日一字跌停,股价已近腰斩。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下午开盘之后,市场继续保持谨慎,但是随着603106 恒银金融 、002927 泰永长征、603712 七一二的上板回封,资金偏好开始被带动!很多股票开始回封,最亮眼的就是医药板块,目前龙头是300705九典制药。下午上板的有 300452山河药辅、002900哈三联等。可以看出来资金还是围绕医药板块在进行挖掘! 短期市场的剧震,主要是高位的人气股调整导致的!整体市场短线炒作的逻辑不变,依然是围绕次新板块在进行炒作,但是目前纵向深入,主要是围绕着次新+医药板块在运行,短线操作继续关注次新+概念,其中的次新+医药重点关注!中线的话继续围绕医药、芯片、汽车等概念重点观察!(深证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银河证券:

  在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市场波动幅度加大,但与此同时,伴随A股市场被纳入MSCI指数的日期临近,迭加中国经济基本面继续向好,后期市场机会仍将以结构性为主,对中长期市场可以保持谨慎乐观预期

  华泰证券:

  由于利率水平预期仍有反复,金融去杠杆预期仍将持续推进,对二季度市场应保持谨慎。盈利高景气行业或将成为4月市场主线,建议关注低估值、低弹性标的,包括旅游、交运、医疗服务等行业。

  中金公司:

  不确定因素仍然需要时间消化,但决定A股市场运行方向的主要还是国内因素。我国经济增长有韧性,伴随着改革措施的不断落地实施,市场有望逐步摆脱震荡格局重回升势

  国金证券:

  短期市场步入震荡市格局,结构性机会犹存。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资产配置时钟仍然指向权益类市场,A股市场蓄势待发。站在当前时点,建议以“低估值、行业龙头”作为配置基准。

  国元证券:

  短期来看,不确定因素促使市场情绪降温。中长期来看,外部因素只是给了市场顺势而为的机会。因此,投资者应淡看短期市场波动,新兴产业成长股仍将是贯穿今年的投资主线

  安信证券:

  不确定因素不会改变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展势头,也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中期向上趋势。站在中期角度,继续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

  海通证券:

  二季度市场向上概率更大。市场真正的机会在二季度,主要源于企业盈利水平的两位数增长态势将得到确认、政策面将更明朗。2005年以来A股公司净利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的年度共有7次,分别是2006年、2007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3年、2017年。前三次盈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为A股市场带来牛市,后四次盈利增长对冲估值下滑,市场表现分化。我们认为2018年通胀水平温和,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指数上涨概率比较大。此外,2018年外围市场波动加大,A股市场的波动率有望回到20%到25%的正常范围。以上证综指3062点为低点进行测算,如果指数振幅达到20%,则高点靠近3700点,如果指数振幅为25%,则高点在3800点左右。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市场处于一个偏低位置,投资者对后市可以乐观一些。

  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两边抓。价值龙头继续看好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股,消费领域白酒、家电龙头有望出现阶段性机会;成长行业看好偏硬件的先进制造行业,包括5G、半导体,以及新型消费中的医药行业,如医疗服务、创新药等。

  申万宏源:

2018年A股公司的整体业绩趋势是一季度出现高点,之后可能出现波动,所以业绩增速有望逐季抬升品种必然是稀缺的,值得重点关注,包括医药生物、国防军工、银行、商贸和纺织服装龙头,以及建筑装饰行业中的专业工程和生态园林等方向。

  方正证券

  从政策面来看,进口替代与产业升级进程将加速。短期不确定性因素对市场有一定影响,但中期必将趋向缓和。随着相关因素的明朗,我国芯片、航空航天设备、机械设备等领域的进口替代与产业升级进程将加速。因此,在反弹窗口布局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芯片、医药、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机会。

  兴业证券

  短期波动不改“大创新”主线。短期市场将以震荡为主,我们继续看好政策面转暖叠加估值去泡沫后“大创新”行业的投资机会:1)相关不确定因素凸显了我国支持发展相关高端技术行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创新”行业有望持续获得政策支持而得以迅速发展。2)政策暖意更加明确,比如鼓励支持“独角兽”企业上市、中概股发行CDR等。此外,近日四部委发文定向减免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3)机构对“大创新”行业在仓位结构上仍有提升空间。

  具体来看,建议关注电子(消费电子和半导体产业链)、通信(5G)、军工、机械(细分子行业的核心龙头企业)、创新药(政策变革推动创新药从中国逐步走向全球)、电动车(消费升级驱动下电动汽车产业将从政策驱动向内生驱动过渡)等领域。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品种。

  湘财证券

从技术面来看,近期市场反复震荡,上证综指在3100点附近支撑较强,创业板指亦在1800点至1900点之间窄幅震荡。从成交量看,近期两市并没有明显缩量。综合来看,两市下跌空间均有限,但由于面临压力位,还需要时间消化,短期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国泰君安

  今年市场风格不会像2017年那么鲜明,但市场风险偏好将会提升一个层级,这是中国经济良好的增长前景所决定的。短期来看,周期品面临终端需求弱化、供给增加、价格基数高企、春季开工需求等方面的疑虑,意味着后市需要需求端的进一步验证,周期品才会出现催化机会。相对而言,从业绩稳定性以及市场预期政策仍将进行扶持来看,我们更加看好消费与制造业TMT领域的阶段性表现机会。

  主题投资方面,重点推荐5G、工业互联网、芯片国产化等概念板块。

  东北证券

  4月市场面临较多的不确定因素:一是4月将公布一季度经济和企业盈利数据,从而经济增长预期和成长股的盈利能力将得以验证;二是市场对区域经济、金融去杠杆、制造业等仍有政策预期;三是其他不确定因素仍有待明朗。

  综合来看,由于市场面临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市场波动幅度可能加大,投资者仍然需要耐心等待更好的机会。从结构上来看,前期已经充分演绎的成长风格可能面临切换,建议关注政策受益更为明确的金融和周期板块。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