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宣布构建智慧农业共同体 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

摘要
随着共同体落地项目京东农服APP同步上线和京东农业研究院挂牌,京东农场概念也首次亮相。

  4月9日上午,京东无人机开放赋能暨智慧农业共同体启动会在京东集团总部举行。会上,京东宣布将以无人机农林植保服务为切入,整合京东集团物流、金融、生鲜、大数据等能力,搭建智慧农业共同体,与地方政府、农业上下游龙头企业、农业领域专家等共同合作,构建开放、共生、共赢的农业合作平台。

  随着共同体落地项目京东农服APP同步上线和京东农业研究院挂牌,京东农场概念也首次亮相。据悉,京东将通过搭建智慧农业共同体平台,为共同体成员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同时建立一套科学、高效的植保标准体系,组建现代化、标准化、智慧化的京东农场,在带动农业增产增收基础上,实现高品质农产品输出,打造科技服务三农的新样本。

  相关受益股:

  芭田股份:与全球无人机领先企业大疆科技战略合作,建立无人机农业应用服务体系。公司同时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和构建线上农资电商平台、综合型农资服务中心、农村普惠金融圈以及优质农产品生产销售产业链。

  新希望: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正在举行的博鳌论坛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未来5年将投资500亿在现代化养殖和电商布局等.

  隆鑫通用:为农业植保无人机行业龙头。

关键词阅读:京东 智慧农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