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

  朗玛信息大幅下调2017年度业绩 医药电商不纳入合并报表

  朗玛信息修正业绩快报,将营业收入由30.6亿元下调至4.18亿元净利润由3.25亿元下调至1.02亿元,修正后的营收、净利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5%、19%。朗玛信息表示,因相关政策及有关要求发生变化,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进行调整,2017年度医药电商报表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因此此前确认的一次性投资收益2.24亿元不计入2017年公司合并报表,公司及医药电商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乐视网:一季度预计亏损3.1亿元左右

  乐视网一季度预计亏损3.1亿元左右,去年同期盈利1.25亿元。报告期内,由于公司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的持续影响,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较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2018 年一季度,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同时,由于公司所处行业特点,除正常运营成本(如 CDN 费用、摊提费用、人力成本等)支出外,公司报告期融资成本未明显下降。此外,公司正在积极与乐视非上市体系进行协调,责成关联方切实解决上市公司对非上市体系公司因历史关联交易形成的关联应收款,缓解资金压力。

  皮阿诺:广发信德等拟减持不超过4.91%股份

  皮阿诺晚间公告,为实现投资回报,首发前股东广发信德及其员工跟投平台珠海康远,计划6个月内分别减持公司不超751.95万股(占总股本的4.84%)、11.48万股(占总股本的0.07%)广发信德、珠海康远当前持股比例4.84%、0.07%。

  华策影视:影视产业转型升级 一季度净利预减约7成

  华策影视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盈利3000万元至5000万元,同比下滑65%至79%。报告期内,影视行业对内容产品的需求已从追求产品数量、投资规模向产品品质进行转变。公司需要相应的制作周期以保障内容作品的制作品质,从而可能导致项目确认上存在一定的季度性差异。预计今年年新开机的全网剧项目较去年有所增加,已完成拍摄并处于后期制作中的项目有7部。

  尔康制药:预计一季度净利下滑超28% 改性淀粉等销量大幅下滑

  尔康制药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盈利1.01亿元至1.4亿元,同比下滑28%至48%上年同期盈利1.94亿元。报告期内,受医药行业政策环境的影响,公司生产的改性淀粉、淀粉囊等高毛利率产品的销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利尔化学: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利尔化学公告,持股15.8380%的股东中通投资,计划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不超过1048.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广和通:大连英特尔拟减持不超2%股份

  广和通公告,股东大连英特尔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大连英特尔为公司首发前股东,所持公司全部66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8.25%)将于4月13日上市流通。

  博迈科:股东光大金控拟减持不超3%股份

  博迈科公告,持股5.0021%的股东光大金控拟通过集中竞价结合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总量不超过702.4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天鹅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4.07%股份

  天鹅股份公告,持股10.31%的股东新疆古月杨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07%。

  易明医药:股东华金天马拟减持不超6%的公司股份

  易明医药公告称,持本公司股份2237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1.79%)的股东华金天马计划在自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7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自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75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

  诚迈科技:预计一季度业绩由盈转亏 七连板后提示风险

  诚迈科技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亏损550万至7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06.09万元;报告期内,季节性因素导致一季度收入确认减少,加之坏账准备金增加。诚迈科技同日再次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诚迈科技已连续七日涨停,今日报收49.93元。

  坚瑞沃能:一季度预计由盈转亏 亏损超3.17亿元

  坚瑞沃能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亏损3.17亿元至3.2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54亿元。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由于订单减少而导致收入大幅下降,同时产品毛利率下降;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900万元。

  神雾环保:受资金影响重点项目未开工 一季度预亏超5500万元

  神雾环保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亏损5500万至6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02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在建重点项目乌海洪远、新疆胜沃、包头博发所在地气候严寒,及2017年下半年以来货币流动性趋紧,业主方和公司的融资工作及资金到位时间低于计划等因素,致项目暂未开工。但随着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进一步落实,公司将在第二季度集中精力抓好生产经营与项目执行。

  农尚环境:股东珠海招银、成都招银拟合计减持5.65%公司股份

  农尚环境晚间公告称,股东珠海招银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股东成都招银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5%)。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