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疑似回国造车 深交所追问乐视网追债进展

乐视网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4月9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文件称,近日,部分媒体报道,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亿元人民币拍下广州某制造业用地,并称睿驰汽车系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旗下的关联公司。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睿驰汽车注册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注册资本3亿美金,股东为SMART MOBILITY(HONG KONG)HOLDINGS LIMITED。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乐视网结合相关媒体报道,在询问贾跃亭的基础上,就以下问题进行核实并予以说明:

  1、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关系,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协议控制或其他关系、与睿驰汽车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管及其关联企业的关系。

  2、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睿驰汽车的投资款项、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项的资金来源,并说明上述资金与乐视网关联方应收款项是否存在关系。

  3、结合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乐视网的欠款情况、乐视网对上述事项的核实结论,说明乐视网对贾跃亭及其关联方追讨债权已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后续计划。

  

  4、乐视网认为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

  金融界网站了解到,从股权关系上看,睿驰汽车系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旗下的关联公司。而贾跃亭作为乐视网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目前其所持股份已几乎尽数遭到抵押或扣押,贾跃亭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对乐视网还存在大量欠款。

乐视网问询函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