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亏损77.24亿 ST保千里一字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4月9日讯 ST保千里于上一个交易日发布了一份儿巨亏的业绩快报,受此影响,ST保千里今日一字跌停板开盘,未打开过,且跌停板上的成交量越来越稀少,接盘意愿极差。

  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28.46亿元,同比下降30.83%,其他电子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24亿元,同比下降1066.06%,其他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6.43%。

  公司表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核算,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84,581.19万元,较去年同期约下降30.83%;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72,350.85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852,299.34万元;2017年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为-335,046.08万元,较期初减少约772,538.52万元。影响公司2017年业绩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主营业务影响受公司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庄敏涉嫌侵占公司利益事件影响,公司经营业绩下半年持续下滑。由于公司在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庄敏主导下对外投资过度,公司出现了资金链紧张的情况,导致公司产生流动性风险,公司商业信用萎缩导致供应链紧张,公司原材料采购困难,客户订单不能正常承接,下半年生产产能下降,导致公司下半年客户流失,下半年销售额下降。上述原因导致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二)计提大额减值准备公司应收账款、预付账款等存在较大无法回收的风险,经初步测算,计提坏账准备约35亿元。公司2017年对外投资的大部分子公司经营情况不乐观,大部分处于半停顿或停滞状态。经初步测算,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30亿元,计提商誉减值约7.9亿元。公司的部分在建工程因停建、缓建的情况,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约2.7亿元。因部分业务调整,公司的部分存货将计提大额存货跌价准备。经初步测算,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4.7亿元。综合上述原因导致公司2017年度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等项目出现大额亏损,导致公司2017年期末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等项目大幅减少。

  目前公司净资产负33亿,退市可能性极大,但截至到目前,跌停板上依然成交了1397万。

关键词阅读:业绩预亏 ST保千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