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30年前全面覆盖清洁能源汽车 掘金3大细分领域

摘要
海南省长沈晓明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初步考虑在2030年前,全岛全面覆盖清洁能源汽车。

hqt_00

  海南省长沈晓明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初步考虑在2030年前,全岛全面覆盖清洁能源汽车。计划将先从政府机关用车开始,再覆盖到公交车、出租车等公用车辆,最后到私人汽车。详细规划将在三个月后出台。

  全国两会的热风+新能源的热度,使得全国两会的汽车代表、委员的高谈阔论、一举一动都格外瞩目,还真是百花齐放、百家齐鸣。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鼓励使用清洁能源汽车”,牵动汽车业的神经。

  从2015年总理报告提出“新能源车”到2017年总理报告提出“清洁能源汽车”,绝非一字之差,意义和含义深刻,彰显我国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发展绿色汽车、新能源汽车的新思路。

  开源证券认为,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利于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将加速新能源汽车的行业洗牌,向市场化进一步迈进。长远来看,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长期不变,传统燃油汽车逐渐被取代是大势所趋,这将长期利好新能源汽车行业。随着传统燃油车的扩张受阻,预计未来会有更多车企加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新能源整车行业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这也是行业的必由之路。在此背景下,产业链龙头型企业将凸显竞争潜力。

  对于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后市机会,通过梳理券商研报发现,以下三大细分领域被机构普遍看好:

  1.新能源汽车整车,尤其是政策鼓励扶持的电动物流车投资机会。相关个股如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国机汽车、东风汽车;

  2.关注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的成长性零部件龙头。推荐星宇股份、精锻科技、东睦股份;

  3.动力电池及其关键原材料锂资源相关的上市公司,如坚瑞沃能、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洛阳钼业、华友钴业等。

关键词阅读:清洁能源汽车 新能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