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动拉升 海马汽车率先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9日讯 今日盘中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动拉升,海马汽车涨停,亚星客车、中通客车、安凯客车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海南省长沈晓明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初步考虑在2030年前,全岛全面覆盖清洁能源汽车。计划将先从政府机关用车开始,再覆盖到公交车、出租车等公用车辆,最后到私人汽车。详细规划将在三个月后出台。沈晓明表示,之所以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方案,是因为意识到我们在绿色的发展当中自己的责任。希望能为全球的岛屿经济体在推行绿色能源方面做示范,能够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所以这个是我对迟院长刚才一段话的补充。

  对于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后市机会,通过梳理券商研报发现,以下三大细分领域被机构普遍看好:

  1.新能源汽车整车,尤其是政策鼓励扶持的电动物流车投资机会。相关个股如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国机汽车、东风汽车;

  2.关注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的成长性零部件龙头。推荐星宇股份、精锻科技、东睦股份;

  3.动力电池及其关键原材料锂资源相关的上市公司,如坚瑞沃能、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洛阳钼业、华友钴业等。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