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永磁板块崛起 北矿科技、五矿稀土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9日讯 早盘稀土永磁板块崛起,北矿科技、五矿稀土涨停,北方稀土、盛和资源、广晟有色等涨超5%。

  近日有消息称,中美贸易战中,稀土是中国一个强大的“秘密武器”,假如中国禁止对美国的稀土出口,将实现贸易战中的“一击致命”。

  华泰证券分析表现,稀土是我国极具优势的战略资源,中美贸易战利好稀土供给侧改革。近日美国宣布将采取措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引发中美贸易摩擦。我国是稀土大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白云鄂博稀土矿,并且是中重离子型稀土的主要集中产地。2016年储量占全球1.2亿吨的37%,稀土矿产量全球占比83.3%。稀土作为众多高端产业的“工业维生素”,是我国优势显著的战略资源,在中美贸易摩擦中是很好的反击品种。我们预计通过继续强化稀土供给端改革等多项措施,可改善稀土供需格局,有望推升稀土价格、降低稀土出口,实现贸易战反击。

关键词阅读:稀土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