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板块大涨 移为通信、中海达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9日讯 今日北斗导航板块大涨,移为通信、中海达涨停,北斗星通、合众思壮、华力创通等涨超5%。

  据媒体消息,北斗地图APP将于5月1日上线,其导航功能可精确到1米以内,能够清晰定位到具体车道。据介绍,北斗地图具有直观便利的道路指引、清晰明确的语音提示,新增了主辅路、环岛、高速路的道路标牌及实际道路提示,还可根据实际路况给出智能化路线优化建议,提高出行效率。

  根据北斗系统此前的规划,要在2020年建成30多颗卫星的全球系统,目前北斗卫星已经进入全球组网密集发射期,大规模商用即将实现,届时将为无人驾驶、物联网、智慧物流等前沿技术的应用奠定基础。

  目前,商业领域的位置服务及导航等领域仍然依赖美国GPS系统,从战略角度看,在中美贸易战前景未明的背景下,北斗导航系统肩负位置信息服务自主化重任,将与GPS展开竞争,未来北斗产业链上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国产替代进程。

  上市公司中:

  海格通信:是国内军用通信、导航及信息化领域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公司刚刚与北斗导航签订1.29亿元大合同。

  北斗星通:主营车载及无人机导航芯片,业绩受益于高精度应用市场的迅速增长。

  合众思壮:为北斗民用龙头企业。

  振芯科技:主要围绕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元器件-终端-系统”产业链提供产品和服务。

关键词阅读:北斗导航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