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板块大涨 双成药业等4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9日讯 今日早盘海南板块大涨,欣龙控股、览海投资、钧达股份、双成药业等4股涨停。

  消息面上,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另外,近日新华社旗下媒体援引《南华早报》报道称:博鳌论坛将展示中国开放宏图,中国计划建立自由贸易港口,以此作为正在进行的改革开放的一部分。这些港口在政策制定方面享有比现有的自由贸易区更大的自由度,并且在市场准入方面更加开放。海南可能是新港口选择的地点之一,这些港口将采用国际标准来确保货物、人力资源、资本和投资的自由流通,并得到新的规则和条例的支持。

  习近平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积极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随后上海、福建等地均公布了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草案。就海南而言,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海南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李仁君等领导近期反复强调,全岛建设自由贸易港是海南发展的关键举措。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桥头堡,海南岛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经济发展潜力较内陆地区仍有较大空间;而南海的战略地位也使得海南企业会更迎来更多机遇。

  投资上,可沿着三角度布局:

  1)自贸港潜在受益股。览海投资(600896)是海南地区航运业龙头,另外公司投资肿瘤研究中心项目,布局医疗健康服务产业;欣龙控股(000955)非织造新材料大国品牌出口贸易龙头,公司成立大健康产业并购基金布局医疗健康产业,另外公司所处澄迈县老城区刚好位于政府计划打造的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核心位置,同时也是海口“半小时生活圈”核心组成部分。

  2)国务院暂停在海南博鳌先行区实施《医疗器械监管条例》,对先行区内医疗机构临床急需且在我国尚无同品种产品获准注册的医疗器械,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实施进口批准,在指定医疗机构使用。医疗健康领域的开放明显超出了市场预期,而在博鳌论坛开幕前双成药业(002693)、九芝堂(000989)等一批医药企业提前到海南医疗健康先行区参观考察。

  3)旅游产业免税政策值得期待,继续看好首旅酒店(600258)。此外,菲律宾希望通过博鳌论坛与海南在“一带一路”邮轮旅游方面有更明确的合作意向,而海南瑞泽(002596)借海南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东风积极开发三亚国际邮轮业务。

关键词阅读:海南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