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侧改革大幕开启 全域旅游将迎一揽子政策支持(股)

摘要
全域旅游正成为旅游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比如,设立旅游产业促进基金,将部分旅游资源进行资产证券化,依托股权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积极推广PPP模式,支持旅游企业直接上市融资,引导更多资金进入全域旅游项目。

hqt_00

  全域旅游正成为旅游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突破口。8日上午,新组建的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而数据显示,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1亿人次,同比增长8.3%;实现旅游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8.0%。其中全域旅游供给充分,假日旅游市场既保持了量的增长,又实现了质的提升。

  从多个渠道获悉,2018年是全域旅游发展关键年,从中央到地方,多项扶持政策近期密集落地,一揽子财政和金融支持政策呼之欲出。除了地方财政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外,还将创新旅游投融资机制。比如,设立旅游产业促进基金,将部分旅游资源进行资产证券化,依托股权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积极推广PPP模式,支持旅游企业直接上市融资,引导更多资金进入全域旅游项目。

  东方证券表示,2018年对旅游行业维持看好评级,可关注以下四大细分领域龙头股:

  1、免税行业:坚定推荐受益于“政策放宽+行业快速发展+公司机制改善”、“业绩增长+垄断优势不断增强”的龙头公司,推荐中国国旅;

  2、酒店:继续推荐受益行业复苏,经济型优势明显,中端布局已经领先的酒店行业龙头,推荐锦江股份、首旅酒店;

  3、景点龙头:重点推荐峨眉山A、中青旅和三特索道,关注宋城演艺和黄山旅游;

  4、出境游:建议关注众信旅游和凯撒旅游。

关键词阅读:全域旅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