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建军节在即 首艘国产航母或将海试(受益股)

摘要
而根据此前的消息,中国海军在南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有包括“辽宁”舰在内的40多艘舰艇参加。密集事件必将引发市场对于海军板块的关注。

hqt_00

  近日首艘国产航母的清晰套图呈现于网络上,从套图中可以看到,舰岛上层建筑作战指挥室之上的脚手架已经清楚干净,航海和航空作战指挥室以下的舰岛上层建筑部分的脚手架尚未清理干净,部分的航海和卫星导航天线系统尚在吊装中。可以说,首艘国产航母的作战系统即将完全吊装到位。而4月23日既是我海军成立69周年纪念日,还是第10个中国海军节。海军节成立以来,军方每年都会在当天举行相关纪念活动,业内预期首艘国产航母或将海试。

  2018年我国海军新型军舰下水势头有增无减,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下,预计海军装备领域的需求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而随着航母战斗群建设的逐步开展,将进一步打开巨大市场空间。另外,南海方面,“罗斯福”号航母为旗舰的第九航母打击大队目前已离开新加坡,并于北京时间4月3日进入南海海域。而根据此前的消息,中国海军在南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有包括“辽宁”舰在内的40多艘舰艇参加。密集事件必将引发市场对于海军板块的关注。

  受益股方面:

  据了解,中国重工、中国船舶等个股属于航母装备制造概念股。动力系统是航母的心脏,中航动控等概念股值得关注。

  材料方面,有亚星锚链、宝钛股份、中航三鑫、中航重机、宝钢股份、方大特钢等概念股。

  作为航母编队的神经中枢,电子行业的四创电子、华东电脑、航天电子、中航电子等同样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航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