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担忧贸易摩擦 美股投资者“用脚投票”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政府一再升级针对中国的贸易摩擦,这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不但无助于缩减美国贸易逆差,还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并造成金融市场不稳定等后果。

  创业板风云再起 乐观悲观激辩正酣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机构资金正在从白马蓝筹向中小创等成长板块调仓换股。创业板公司内生增速回升,商誉减值的负面效应好于预期,多重因素支撑创业板复苏。

  分级基金场内规模缩水 机构静待细则落地

  多位业内人士日前表示,将来公募基金中的存续分级基金可能将受到影响,存续产品料在过渡期内进行转型或者清盘。

  证券时报

  IFRS9正式来袭 15家H股上市银行预告净资产减少

  年初H股上市银行开始适用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IFRS9),对银行报表的影响已经有所体现。业界普遍认为,IFRS9的实施将增加银行的拨备要求,并增大利润的波动性,但对各项财务指标的影响程度究竟有多大,此前并无确切回答。

  节前调研不停歇 机构追问中美贸易摩擦影响

  数据显示,清明节前3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约26家公司披露接待机构调研。其中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公司居多。

  统一监管前夜的大资管:126万亿规模面临大洗牌

  3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通过《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这就意味着,被称为金融行业最严监管文件的资管新规落地的脚步越发临近,资管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

  证券日报

  崔天凯:合作共赢才有“更大蛋糕” 美国应调整世界观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指出,由于国情的差异,中美双方对很多问题的看法不尽相同,矛盾和分歧始终存在。美国一些人应该调整习惯以世界老大自居的心态,建立开放共赢的世界观。

  现金流托起蓝筹标的 60家公司持续三年“钱包鼓”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36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其中,有60家公司2017年每股经营现金流净额在1元以上且连续三年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净额实现同比增长。

  上海证券报

  奥特佳、常熟汽饰二股东 张永明林玲夫妇入主冠昊生物

  冠昊生物(300238)今日发布实际控制人拟变更的公告:4月3日,控股股东广东知光、实际控制人朱卫平、徐国风与广州永金源投资签署《增资协议》,永金源投资拟增资广东知光10.6亿元,取得广东知光98%股权。增资完成后,永金源投资将成为广东知光的控股股东,永金源投资实际控制人张永明、林玲夫妇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新沃基金董事长朱灿: 专业立身 借力时代大潮打造“新沃”基石

  3月底的北京阳光明媚。在等待新沃基金董事长朱灿的间隙,记者发现,这位打造了新沃基金、新沃集团的70后创始人办公室格外的整洁,墙上挂着一幅气势磅礴的山水国画,上书四字“新沃晨曦”。在投资界,他是一名有26年资历、创立了一级市场敏锐投资团队的老兵,随着公募基金之路逐渐通畅,正一步一个脚印进军多牌照;在生活中,他又曾是校园中的“风云才子”,喜欢通过阅读、诗歌放飞自我。

  剑指“滥送转” 上交所设高送转规则“堤坝”

  曾一度泛滥的高送转将被限定在规则的堤防内。4月4日,上交所网站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简称《高送转指引》)。核心内容为,将高送转比例同业绩增长挂钩,制定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的“负面清单”。上交所表示,希望通过制度安排,使上市公司送转股行为回归本源,真实反映公司经营业绩和股本扩张需求。

关键词阅读:美股投资者 创业板 分级基金 H股 上市银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