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四五创始人增持自家股票 信心源自何处

hqt_00

  在吸引人眼球的年报和股东减持事件之后,A股上市公司二三四五又因其联合创始人的斥资增持而引发市场关注。

  那么,创始人增持自家股票,信心源自何处?

  罕见股东增持

  4月2日,二三四五发布公告称,公司联合创始人韩猛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斥资10.12亿元增持公司股份2亿股,增持后,韩猛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0.5945%,成为二三四五第二大股东。

  而就在十几天之前,二三四五发布了股东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已在2016年辞去副董事长职务的庞升东,因个人资金安排需要,拟在未来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41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不超过1%。需要指出的是,庞升东上一次的减持计划刚在2018年1月24日期限届满。

  记者注意到,尽管二三四五的盈利能力从2014年开始节节攀高,但股东们仍持续不断地减持套现。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在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期间,二三四五公司的股东们发起了超过30次的减持。2016年包括董高监在内的重要股东共减持1.71亿股,减持市值约有30亿元。进行减持的股东有庞升东、孙毅、瑞度投资和曲水信佳科技,其中瑞度投资由庞升东控股,曲水信佳由二三四五的实控人、原董事长包叔平控股51%。

  根据二三四五公布的财报来看,在2013年底完成资产重组后,2014年至2017年公司盈利水平一路飙升。2017年,公司总营收为32.29亿元,同比增长85.41%;归母净利润为9.32亿元,同比增长46.72%。2017年的净利润较2013年足足增长了近31倍。

  在韩猛增持的消息公布后,二三四五的股价在4月3日出现近5%的涨幅,盘中甚至一度突破6元/股。然而,这仅是“昙花一现”。4月4日,二三四五股价收盘下跌2.39%,报5.71元/股。

  区块链成信心来源

  在习惯了看二三四五股东们不停减持的戏码后,韩猛突然间的增持举动令市场颇为意外。

  对于为何选择增持二三四五的问题,韩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投资角度来看,二三四五公司的业务布局、业绩增长和核心团队在整个A股市场都是不可多得的投资标的。作为公司创始人,对二三四五比较了解,对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曾经,二三四五的市值一度达到600亿元,而如今早已下跌至195亿元。那么,韩猛的信心究竟来自什么?难道是如今炙手可热的区块链?

  在1月份,二三四五发布了关于区块链的白皮书1.0版,拟将原有的2345王牌联盟升级为2345星球联盟。3月28日,二三四五在星球联盟官网发售区块链产品2345章鱼星球,该产品在超过180万人预约的盛况之下,首批数量12秒就已全部售罄。

  二三四五认为,区块链技术代表着未来的发展趋势。二三四五将已有的成熟产品(2345王牌联盟)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全面升级,相信能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大价值,同时也将为公司带来一次新的发展机遇。

  上一次,二三四五抓住了互联网金融崛起的大风口,尤其是现金贷业务——2345贷款王的快速发展为二三四五带来了暴利。但是,也正是现金贷业务的急速扩张给二三四五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坏账风险。2月28日,公司公告称,拟对2017年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9.66亿元,其中主要是对发放贷款及垫款的资产计提9.64亿元的减值准备,而这一项减值准备在2016年时为0。

  那么,这一次二三四五能否再一次抓住区块链的风口呢?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二三四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