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人寿认购京能电力增发股浮亏近4亿元

  清明节后的一周解禁市场压力减少。据Wind数据显示,4月9日至13日,限售股预计上市数量共计31.95亿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395亿元,均较本周有所减少。

  其中,数量最大的是京能电力。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2016年11月8日,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7亿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购了7.177亿股。该部分股份即将锁定期满,2018年4月9日可上市交易。

  据查历史资料,当时中国人寿认购的增发价格为4.18元/股,总投资30亿元,独家全额认购发行的7.177亿股,加上已持有约0.2%的股份,中国人寿持有京能电力约10.8%股份,成为位列公司实际控制人京能集团及其关联方之后的第二大股东。而如今,京能电力昨日收盘价为3.46元,较增发价低了0.72元,2017年其进行了一次每股分配股利0.17元的分红,由此可计算出,中国人寿认购股份当前浮亏了3.95亿元,收益率为-13.16%。

  按照预约披露时间表,京能电力将于4月18日公布2017年年报,4月26日披露2018年一季报。从业绩预告来看,前景不佳,京能电力预测2017年净利润约54054万元,下降68%。公司对此的解释是:一、主营业务影响由于煤炭价格持续处于高位导致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增长,影响公司利润同比大幅下降;二、本期非经营性损益同比减少约31100万元,主要是去年同期包含发生同一控制下合并京能煤电资产净损益31718万元。

  除京能电力外,下周还有9家上市公司限售股上市数量超过1亿股,其中康盛股份有4.5亿股、利群股份、新兴铸管、中船防务三家公司均在2亿股至3亿股之间。

关键词阅读:京能 人寿资产 电力 认购 增发价格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