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固安新型显示产业集群首次“亮相”日本

  金融界网站讯 4月4日至6日,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与日经BP共同主办的“中国显示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日本东京举行。华夏幸福打造的固安产业新城新型显示产业集群企业代表,受邀赴日参加研讨会,并拜访出光电子材料、日本半导体设备协会等日方企业及行业协会。

  新型显示产业是我国“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也是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重点产业,日本、韩国在该领域长期处于引领地位。近年来,华夏幸福紧密把握世界产业变革大势,紧盯全球创新成果,结合河北省“大智移云”重点产业发展机遇,在固安产业新城积极打造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目前,云谷、京东方、鼎材科技、翌光科技等一批新型显示“新生代企业”正在固安加速聚集。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总投资262亿元的云谷(固安)第六代全柔AMOLED面板生产线项目,已于年初完成生产线搬入,预计2018年年中全面试生产,有望实现我国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弯道超车”。

  研讨会期间,中方代表团与近200位日方行业企业代表、分析师、咨询机构代表等就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双方未来合作机遇、固安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发展等议题开展交流。

  “新型显示产业中日合作空间巨大,互补性远大于竞争性。”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秘书长梁新清在交流中表示,日本具有丰富的半导体与显示产业经验,完整的材料和设备供给能力,以及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而中国投资环境优越,拥有巨大的市场规模以及生产能力。2017年中国大陆面板出货量首次超过韩国位列世界第一,预计2019年产能达1.42亿片,占世界总产能44%。

  作为研讨会的重要环节之一,云谷科技技术代表介绍了第六代全柔AMOLED显示技术,科技含量之高引发日本同行关注。

  东海东京证券株式会社企划调查部高级分析师石野雅彦充分肯定中国新型显示产业的发展,并特别提及去年5月到中国固安参加第五届OLED产业大会并参观工厂,“一座绿色盎然的产业新城有这么棒的生产线,印象非常深刻”。

  借“2018全球科技成果转化大会暨第六届中国OLED产业发展论坛”即将于5月在河北固安召开之际,中方代表团向日方发出邀请,希望与会代表相聚固安,近距离了解中国新型显示创新成果和华夏幸福产业集群发展实践。

  据悉,固安产业新城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是华夏幸福在全国打造的百余个产业集群之一。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聚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等十大产业,为合作区域提供产业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截止目前,已经为所在区域累计引入签约企业超1900家,招商引资额近5000亿元,创造新增就业岗位近8.2万个。

关键词阅读:华夏幸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