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政策暖风频吹 创新医疗企业上市潮涌动

  新经济涌动、“独角兽”奔腾,近期的资本市场春意盎然。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更是随着这股春风陆续登上资本市场舞台,引发市场关注。海外资本市场亦纷纷向医药健康领域优质企业抛来“橄榄枝”。一时间,医疗行业创新型企业炙手可热,整个行业上市热潮涌动。

  2017年信托资产规模突破26万亿元

  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26.25万亿元,其中,信托资金投向证券市场的规模为3.10万亿元,较2016年年末同比增长9.57%。

  港股年报披露过半地产科技业绩喜人

  截至4月3日,港股市场过半公司披露了上一财年年报,数据显示,港股主板上市公司全年净利同比明显上升。公布年报的公司样本中,科技、地产板块业绩增速最优。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3月全球市场下跌,相比于全球主要市场,港股3月跌幅较小,年报业绩表现强劲是一个重要的提振因素。

  证券时报

  微保规划上线更多产品未来延伸至腾讯不同场景

  腾讯自去年10月份拿到保险代理牌照以来,旗下保险板块的“微保”业务得到快速推进。目前已上线“微医保”、“微车保”、“微出行”板块的医疗险、短期重疾险、车险、驾乘意外险、航空延误险和航空意外险6个产品。

  微保相关负责人介绍,微保是从用户刚需的健康险、车险、出行险开始着手,以后业务会逐步延伸到腾讯的社交、游戏等多个场景。

  穿越“猪周期”金新农加快养殖布局

  金新农-农牧产业发展论坛在东莞举办,目前金新农业务已经覆盖种猪、饲料、动保以及终端食品等领域。

  “中国是养猪大国,猪肉的消费大国,但是不是养猪的强国。构建生猪全产业链是目前很多大型企业做的事,未来我们会加大互联网在农业方面的应用,推动产业发展。”会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俊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各地争抢人才 产业升级是主因

  中国的地方政府以前都是在抢企业,现在开始抢人才了,争抢人才已经成为城市竞争的关键因素。

  有人认为大多数地方政府是看别的城市出台了人才政策,自己不出台好像跟不上形势,只是在追赶潮流,这种看法并不客观,其实地方政府争抢人才早就开始了。以深圳为例,好几年前就出台了大学生落户住房补贴政策。

  证券日报

  坚瑞沃能激进扩张遭遇政策生变 资金链断裂危机持续发酵

  坚瑞沃能资金链断裂危机正在持续发酵。

  继自曝20亿元债务逾期后,坚瑞沃能又发布公告称,有债权方要求冻结公司和沃特玛等共计13个账户,超过6000万元存款。

  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雪上加霜。

  物管板块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2% 中航地产“新引擎”连续5年增长

  在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以及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的指示下,中航地产在去年加速推进公司的转型,其确立的发展新方向——物管业务也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

  柠萌影业或年内启动IPO 成立四年估值75亿元

  近日,《南方有乔木》正在热播,这也让其背后的制作公司——柠萌影业,再次受到关注。

  资料显示,柠萌影业2014年成立,目前该公司参与投资、出品的电视剧已播出的有4部,分别为2016年的《寂寞空庭春欲晚》、《好先生》、《小别离》,及2017年的《择天记》。

  上海证券报

  震荡不改净买入 北上资金多方位布局A股

  尽管A股波动有所加大,但自港股复活节假期后恢复交易的沪深港通渠道,仍延续了节前资金净买入的态势,且净买入力度有进一步加大趋势。从资金流向的具体标的来看,一方面,海外资金加大了对消费防御品种的布局,另一方面,对电子、传媒等中小创标的继续保持关注。

  “凑”出来的利润增长 航新科技业绩含金量存疑

  4月3日,航新科技2017年年报出炉,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3亿元,增长11.51%,净利润6669.66万元,增长11.42%。营收、净利润双双实现两位数上升,航新科技的业绩看上去很美。

  但这背后,是公司应收账款的高企以及货币资金的快速缩减,较2016年的增(减)幅分别为45.31%、-47.88%;同时,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也从2016年的-848万元恶化为-9762万元。

  记者还发现,或许是为了凑业绩,航新科技2017年的普通员工月平均工资水平仅为3846元,较2016年的4510元下滑了近15%。

  人保集团:雄安新区建设 将释放巨大保险需求

  在雄安新区的建设过程中,除了引入充沛的资金活水满足新区投融资需求外,保险保障机制护航也同样重要。作为首批入驻新区的保险机构,人保集团近日在接受上证报专访时表示,雄安新区“一张白纸”搞建设,将释放出巨大的保险需求,既包含传统领域,也包括新兴领域。

关键词阅读:证券报 证券时报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