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奥博业绩下降净利微涨收购天明化工开启并购模式

  3月30日金奥博公布了2017年年报,根据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4.32亿元,同比下降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52万元,同比增长1.2%,基本每股收益0.74元。虽然金奥博营业收入下降,净利微涨,但公司还是发布了每10股派发股息人民币2元,股息率0.64%的分配方案。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金奥博聚焦工业炸药生产装备、工艺技术、软件系统和关键化工原辅材料的研发、制造、生产和销售领域。近些年公司以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信息化建设、开拓海外市场、一站式服务体系为核心开展工作,强化公司内部管理,调整优化业务结构。虽然公司在努力增加业务收入来源,但公司总体营收增长遇到瓶颈,该公司去年年底登陆深交所,上市后并购之路成为业绩增长的必经之路。

  3月22日,金奥博发布上市后第一笔收购方案,公告显示金奥博与淮安天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安天佛”)于2018年3月21日签订《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 公司与淮安天佛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江苏天明化工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180万元现金出资收购江苏天明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明化工”)60%股权。

  根据公告显示,天明化工拥有年炸药生产许可能力共16300吨,含8000吨乳化炸药(胶状)、7000吨粉状乳化炸药和1300吨多孔粒状铵油炸药(现场混装车)。天明化工现时还持有淮安市运输管理处于2016年5月6日核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本次收购完成后金奥博将在国际民爆科研生产一体化大型集团发展战略上迈出重要一步,优化整合科研和生产资源,促进公司产业链的有效延伸,体现规模效应,有利于提高公司的产业整合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进一步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截至目前,金奥博已用自有资金954万元向淮安天佛科技有限公司支付了30%的股权转让价款,将于近日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支付50%的股权转让款1590万元。股权转让完毕后,公司将根据会计准则要求将天明化工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对金奥博后续的并购进展情况《中国基层网财经》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