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一纸采访引乐视网问询函 深交所关注变卖核心资产不够还债等问题

乐视网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30日,深交所公布了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深交所称,3月25日晚间,媒体报道《对话孙宏斌:详解乐视困局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之谜》等文章,采访内容包括乐视网2017年度资产减值损失计提不足,公司变卖核心资产远远不够还债等言论,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乐视网就相关事项做出说明。

  关于2017年度资产减值损失计提,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其对2017年度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评估机构、审计机构的工作进展情况,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安排等。

  同时,深交所要求乐视网逐项列示截至2017年底,公司应收账款余额、按账龄列示应收账款构成,关联方应收账款余额、关联方应收账款占总应收账款的比重,截止目前的回款情况、逾期回款金额,并结合应收账款的可回收性说明减值准备计提充分性。

  乐视网还被要求逐项列示截至2017年底,公司长期资产明细、期末账面余额、已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金额等,说明减值计提的充分性,并结合公司2017年末净资产情况、后续各项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计划及安排,核实公司是否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的情形,并作充分的风险提示。

  成本费用方面,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2017年度公司的主要成本费用构成,包括财务费用、CDN费用、版权摊销费用等,报告期末版权余额、摊销方法及年限、每年摊销金额等,并结合前述各项费用支出,分析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的影响,并作充分的风险提示。

  此外,深交所要求乐视网逐项列示截至2017年底,公司融资借款、经营性往来等各类负债情况,包括负债金额、期限、利率、利息负担、融资用途等,是否存在未清偿的到期债务,同时结合公司的资金状况和现金流情况,说明公司的偿债计划、资金来源及筹措安排,是否存在偿债风险以及相应的风险应对措施,并作充分的风险提示。

  最后,深交所要求乐视网以图表等方式,清晰列示上市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参股子公司的股权结构,核实说明乐视网所持股权的质押担保情况,包括质权人、担保金额、实际融资金额等,以及是否存在被司法冻结的情况,并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1.11.3条,逐条核实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风险情形,并于4月3日前报送相关说明材料。

乐视网问询函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